作者新聞歸檔: & DAN

▲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賈婷婷敗訴,應返還台商鄭大衛等人的投資金額。(照片記者吳勝峯翻攝)

大詐騙!賈婷婷偽稱北京高官之女詐台商人民幣千萬 鄭大衛憂鬱暴肝亡

【記者 吳勝峯/台北 報導】農曆年剛過,雖說兩岸一家親,但總有一些讓兩岸骨肉相殘的憾事不斷上演,讓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關係蒙上陰影。據台商妻李張筱萍向本報投訴,他的先生鄭大衛因多年前赴大陸投資案遭坑騙失利一蹶不振,加上邀請台商朋友一起投資遭騙,血本無歸討債無門,朋友們也天天找他逼債還錢,逼得台灣投資人鄭大衛憂鬱成症,每日借酒澆愁,112年9月爆肝而亡。

同樣因本案投資失利的台商鄭國樹向本報指出,本案發生在疫情前2017年,至今已時隔七年。緣起於當時北京盛日融旺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原負責人賈婷婷,以其公司三項投資理財專案向台商招手投資,三專案分別是:

(一)建設銀行不良資產收益權轉讓項目,合同金額人民幣三佰萬元。

(二)博鰲錦江溫泉酒店收益權轉讓項目,合同金額人民幣二佰萬元。

(三)建設銀行不良資產收益權轉讓項目,合同金額人民幣二佰萬元。

投資總金額合計人民幣七佰萬元,加上多年延滯本利合計高達千餘萬人民幣。

鄭國樹指出,鄭大衛向他說,賈婷婷向他表示,其親人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所以賈的公司才可取得中國央企四大資產公司及各大國營銀行的資產投資項目,一定能賺錢,沒想到卻詐騙台胞三十餘人。本案經前立法院副院長、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先生出力,2018年11月致信其好友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由北京國台辦協調請賈婷婷出面解決。賈女士為解除國台辦給她的壓力,答應由她個人出面,買回我方台商投資人等的投資專案項目,並立協議書為證,保證立協議書後六個月內付清買回合同之價款。

2019年1月7日鄭國樹代表投資人與賈婷婷簽定協議書,雙方同意就上理財三個專案項目的合同同等金額人民幣柒佰萬元,由賈婷婷回購鄭國樹等台商投資人。另外賈婷婷同意支付違約利息,也同意不得藉任何理由拖延推諉。

▲▼台商鄭大衛因大陸投資遭詐騙憂鬱成疾暴肝而亡。(照片鄭國樹提供)

後賈婷婷又拖延數次拒不支付款項,國台辦請鄭國樹到蘇州中級法院提出訴訟,經訴訟賈敗訴。疫情期間的2020年2月24日,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判決書 (2019)蘇05民初312號判決:原告鄭國樹提出訴訟請求,判令被告賈婷婷立即支付 700萬元及違約金(按照年利率24%計算,暫從2019年 1月21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止,此後利息的仍按照年利率24%計算,直至實際履行之日止)。賈婷婷為應付台辦人員答應立刻還款,並三亞錦江溫泉酒店充抵,但又賴皮拖延不給。

經台灣投資人開會決定要起訴拍賣賈婷婷公司股權,賈才又開始向鄭國樹求情要求撤訴,她再找一不動產過戶給台商投資人。2021年4月15日,賈婷婷仍採拖延戰術,簽立了一張「還款承諾書」承諾:

於2021年6月31日前支付人民幣貳佰萬元;

於2021年9月30日前支付人民幣伍佰萬元;

於2021年12月31日前支付人民幣參佰捌拾壹萬元;

合計壹仟零捌拾壹萬元。

賈婷婷聲稱「如本人有任何一期未按期足額履行,鄭國樹有權要求法院按照民事判決書繼續執行。」但賈婷婷依舊不理不睬,從未有誠意面對執行償還承諾,逍遙法外置若罔聞!

▲鄭大衛家屬期盼國台辦伸援手,下令北京朝陽公安分局發出拘捕令,逮捕賈婷婷。(照片鄭國樹提供)

去(2023)年7月11日鄭國樹等台商投資人眼看賈婷婷一副拿我奈何姿態,完全無誠意解決債務,因此再向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起訴拍賣賈婷婷公司股權,2023年7月11日也獲得執行裁定書(2023)蘇05執恢38號之一,執行裁定凍結了賈婷婷持有的北京盛日融旺科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80%(8000萬元)的股權,裁定拍賣、變賣賈婷婷持有的股權,且裁定書送達後立即發生法律效力。

鄭國樹表示,目前事件發展仍在賈婷婷行蹤不明避不出面,耍老賴不處理的態度懸而未決,投資人也醞釀發酵極端壓抑不滿情緒,已按捺不住隨時爆發!想到台北新華社、人民日報辦公室門口拉白布條,抗議大陸商人欺騙台胞,大陸北京公安局袒護賈女士,鄭國樹擔心事情被有心人利用,造成兩岸友誼的傷害。希望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請賈婷婷出面,因為只有該分局通知賈才會出面,依蘇州中級人民法院的判決與台商投資人協商解決,而不是躲起來繼續騙!否則任何破局鬧僵把事情搞臭搞爛,非兩岸同胞之福,最後事態鬧大難以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