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國安會前副秘書長楊永明,今(17)日下午3點於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正式登記參選大安區立法委員。(楊永明團隊提供)

國安會前副秘書長楊永明今登記參選國民黨大安區立委

【記者 陳欣伶/台北 報導】積極爭取參選國民黨大安區立委的楊永明,已於今(17)日下午3點於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正式登記參選。面對嚴峻動盪的兩岸關係與美中對抗,台灣處於台海安全與和平的關鍵十年,楊永明具有國安專業與政務官經驗,「守大安、護台灣」,這是楊永明參選的原因與承諾。

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新聞局長的楊永明,在過去幾個月陸續針對大安區危老都更、東區復興等議題,與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台科大副校長李咸亨以及許多在地里長和居民代表,舉行一系列座談會與記者會,提出「危老都更是國安議題」、「再造東區新風華」等政見。

此外,就兩岸衝突下蔡政府的應對及日前針對國安簡報疑似「擺拍」、中共商務部針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發展困境、「全動法」惡法爭議等議題,楊永明皆對執政黨提出一系列批評與建言,展現以專業監督政府、守護台灣的能力。

除了對中央施政的監督,這段期間楊永明也積極拜訪大安區在地居民、里長、地方人士,盡力聽取每一個在地的聲音,「我不只有國際觀、也了解行政的眉角,會成為一個最懂大安事的立法委員。」

▲從宮川到大巨蛋(4/10)楊永明與大安區里長共同提出東區發展建言,「東區創新風華、住商共榮典範」。(楊永明團隊提供)
▲接受王鴻薇委員的邀請(4/15)前往「台北市政願景盃辯論賽」做開幕演講,演講題目是「中美軍事對抗、台海如何避免烏克蘭化」。(楊永明團隊提供)

楊永明指出,台灣次長級以上的政務官有110位,立法委員有113位,這113個立委的工作,就是要對110個政務官提出政策、監督質詢。換言之,立委對國家政策的掌握能力,會直接影響到部會首長的施政。

楊永明表示,具有多個政務官經驗的自己,比別人更能掌握行政的運作,更知道如何監督政府;此外,身為區域戰略的國安專家,也有電視節目的歷練,在總是吵吵鬧鬧的國會,能成為一個真正了解國際局勢、具戰略分析能力的專業立委,督促政府做出正確決策,在內外紛亂下為台灣指出一條明路。

目前,楊永明已提出包括都更、長照、少子化、教育、產業、食安、國際兩岸、東區重振等多領域政見,並承諾將接棒林奕華委員的熱忱與專業,對大安人服務不間斷。

楊永明強調,自己與家人工作居住在大安區幾十年,感恩大安區的孕育,也看到大安區的問題、台灣經濟政策的不明確、台海安全危機的風險,「如果台海真的爆發衝突,猶如對不起自己一生的學養」,會盡全力「守大安、保台灣」,絕對不負「大安永明」的承諾!

更多 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