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

風城有愛「心足」幸福 新書發表會暨贈書活動

【記者李欣/新竹報導】

由WPN世界民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正大出版社等單位,12月9日在新竹市議會合辦《活出心中的太極》新書發表暨贈書活動,希望新竹市的居民都能夠擁有平衡自心的智慧,化解干戈,突破困境,人生長紅。前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市議員陳治雄、吳青山、李國璋、黃美慧、顏政德、蕭志潔、田雅芳;立委高虹安特助蕭乃夫、鍾淑英議員代表何榮富、田雅芳陪同黃主任、劉崇顯議員代表黃建廷先生;光華里里長張慶榮、綠水里里長黃千芳、公園里里長林志雅等出席共襄盛舉。

適逢12月9日是聯合國「國際反貪腐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聯合國反貪腐日開宗明義指出:「貪腐是一種隱患,暗藏不易察覺的禍患,它對社會將造成廣泛的腐蝕性影響,不當行為和不法行為,破壞民主和法治,導致侵犯人權,並且允許存在組織犯罪、恐怖主義和其他威脅人類安全的氾濫。」洪博士表示,反貪腐是一個國家領導者展現政治家最基本的道德勇氣,透過司法革新與重建政府誠信,修正不公義的陋習,才能帶領國家邁向真民主、真法治、真人權。洪博士進一步解釋,貪腐與清廉都取決於一顆心,他有感於人心才是扭轉當前持續惡化世局的關鍵,數十年來,極力在國際間推動良心和平文化,透過文化交流、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各種形態的論壇活動等,希望幫助世人找回良心這把啟發人類智慧的心鑰,讓發自良心的正向能量穩定自心,進而穩定世局。

新竹市議員陳治雄代表議長致歡迎詞,他肯定太極門對地方的正能量、對社會的貢獻及國民外交的貢獻,並期望一起創造正義的社會。

前市長許明財表示,太極門讓新竹市民健康,帶動正能量,認為太極門是以正氣感化社會,希望民代能夠以太極門精神服務市民。

市議員田雅芳表示,過去很希望不分黨派,所有的民意代表都能關注太極門1219的案件,也能付出行動,可以一起為太極門發聲,平反假案,她對書中不老騎士故事印象深刻,給她很正面的鼓勵,讓她可以堅持做對的事情。

高虹安委員代表蕭乃夫表示,因為聲援黃媽媽事件而認識太極門,他對於黃媽媽事件中檢警單位的態度覺得生氣,也佩服太極門弟子對正義的堅持,希望太極文化能夠推廣到各地。

《活出心中的太極》作者之一的張老師表示,人生最大的困境來自於不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內心容易動盪不安,無法平和;而太極智慧可以幫助人們在動盪的生活中找到平衡的智慧,找到心中的平靜。這本書由12位專業人士,包括社工、特教老師、輔導老師、醫生、心理師等,為每個書中故事做分析,期盼讀者能夠從中學到跨越困境的方法,並從中得到養分及專業的建議,即使人生關關難過,也可關關過。

主辦單位邀請到書中人物到現場實境分享自己的故事。「500萬的好運」的主角,零件製造業總經理馮瑞源,他被朋友倒了500萬,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有緣進入太極門練功,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傳授心法,改變了馮瑞源「很倒霉」的負面想法,也解決了他的婚姻問題,開始了他一連串的好運氣。但他也很遺憾地表示,太極門這樣一個好地方,卻被假案纏身25年而不得平反,他希望民意代表能夠協助政府平反太極門假案,讓太極門幫助更多人得到身心靈健康。

美商公司產品協理蔡孟樵分享因為他進入太極門練功,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教導下,突破自己工作上的種種難關,領導資深同仁把技術成功帶到全歐洲最大的公司。他回憶曾於2008年到聯合國參加「第五屆聯合國青年大會」,受到時任新竹市長林政則肯定他發揮「邦交大使」功能,然而在台灣,太極門假案卻受到信仰自由人權迫害長達25年,並三次送進聯合國的人權委員會,提醒全球各國這個新興的人權迫害手段,受到國際人權組織高度關注,並表示推動平反太極門案件,可以推動台灣與世界的人權。

顧問公司負責人楊名聲表示,在太極門練功提升自我約束的能力,還有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他堅持做對的事情的信念,讓他避免成為「糖友」。他認為太極門案件的發生就是官僚貪腐的行為,政府死不認錯、官官相護的官僚文化對國家影響甚鉅,就像罹患糖尿病一樣,開始沒感覺,如果不及時反省修改,就會惡化,衍生很多可怕的併發症。楊名聲呼籲,人權是天賦,當權者應該要嚴懲濫權違法的官員,遏止這種侵蝕國力的病源,歸還太極門修行聖地,樹立廉能形象,才能常保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幸福美滿。

12月19日是太極門假案屆滿25年的日子,也是政府侵害人權長達25年的警惕日子,台灣要徹底結束威權時代,真正走向民主法治的國家,當日下午兩點法稅改革聯盟將在凱道舉辦「全民稅醒 搶救人權 大遊行」,需要全體人民一起團結,到凱道發聲,推動法稅改革、良心救台,讓台灣走向以民為本,以法為歸的真民主、真自由、真人權的法治國家。詳情請上網https://fightforfair.tax/

圖一:《活出心中的太極》新書發表會暨贈書活動,與會貴賓:前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市議員陳治雄、新竹市議員吳青山、新竹市議員顏政德。

更多 新竹市

新竹縣長傾聽民意 太極門案陳情團:希望能在12月19日前平反假案

【記者晨曦/新竹報導】 台灣人權指標案件─太極門假案將屆滿25年懸而未解,太極門 …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