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風管處以永續旅遊建構臺日觀光交流平台協助地方推展觀光,前日與西拉雅觀光產業協會盛情款待來自日本宮城縣之目的地管理組織「株式會社In-outbound仙台・松島」及致力於生態保護教育的非營利組織〔森林是海洋情人〕,透過深度勘查和互動,奠定未來雙方跨區合作之契機,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記者吳瑞興翻攝)

打開國際觀光起手式 西拉雅管理處以永續旅遊建構臺日觀光交流平台

【記者 吳瑞興/台南市 報導】「友」緣千里來!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西拉雅觀光產業協會特於3日以盛情款待來自日本宮城縣之目的地管理組織「株式會社In-outbound仙台・松島」及致力於生態保護教育的非營利組織「森林是海洋情人」。本次交流以綠色永續之旅為議題,深入討論現在與未來如何持續致力於地方環境的愛護、生態環境永續、社會文化與地方經濟三方的發展,同時更透過深度勘查和互動,奠定未來雙方跨區域合作之契機,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營運、專業技術等各方面的互惠交流,創造兩地雙贏的合作模式並建構交流的橋樑。

(記者吳瑞興翻攝)

西拉雅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西拉雅為積極拓展國際旅客,把握每次與國際觀光交流之契機,也持續朝綠色永續目的地發展,因此特別盛邀日本仙台松島目的地管理組織和強調環境永續之非營利組織,至幅員廣闊且資源豐沛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實地勘察,體驗國家風景區內許多受日本觀光客喜愛的旅遊資源,如關子嶺泥漿溫泉、東山咖啡、烏山頭水庫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及柳營尖山埤渡假村等。本次難得的雙方會晤中,也更了解如何保護自然環境及維持生物多樣性、尊重當地社區的社會文化與價值觀,進一步感受永續旅遊的綠色力量。

(記者吳瑞興翻攝)

參與本次視察的「株式會社In-outbound仙台・松島」營運長工藤 雅教和「森林是海洋情人」副理事長畠山 信,紛紛表示本次拜訪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不僅再次感受到臺灣人的友善與熱情,對於烏山頭水庫及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故事更是格外感動與深感共鳴,同時對於尖山埤渡假村致力於引入環境教育感到佩服,其將學習體驗結合觀光遊憩,朝向友善、綠色的生態園區,帶領遊客培養人對自然環境的真誠善待,是綠色旅遊最佳的詮釋者。此外,對於西拉雅專屬的東山175咖啡公路,透過土地與大自然所孕育出的經典咖啡風味更是驚艷無比,對於關子嶺泥漿溫泉的獨特性更與西拉雅觀光產業協會同時也是臺南市溫泉協會林理事長憲堂交流溫泉區行銷策略,雙方受益良多。

(記者吳瑞興翻攝)

日方進一步表示,原先對西拉雅的不熟悉感,經過本次勘查交流,已深深被風景區獨特性的自然景點、美食、人文及熱情所吸引,期待未來與西拉雅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機會,讓西拉雅的美好,讓更多日本人看見。

(記者吳瑞興翻攝)

西拉雅風管處長徐振能指出,「跨域行銷,共創雙贏」是長期以來管理處的行銷觀光策略,從111年觀光圈的經營中,不僅跨域結合火車慢旅打造專屬列車,更透過國際通路合作,將西拉雅仙選物登上國際通路平台,「仙境.西拉雅」品牌的能見度持續累積與擴大,並同時強化內部產業的共同合作與優化,創新產品的推陳出新,同時透過建構國際產業的交流平台,不斷學習與強化雙方送客,以達到讓國際愛上仙境西拉雅的目標。

(記者吳瑞興翻攝)

更多 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