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2023第九屆武漢“金銀湖杯”第九屆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圓滿落幕。(景義婷/攝影)

精度導航定位系統奪魁武漢“金銀湖杯”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特等獎落台青

【記者 徐迪/湖北武漢 報導】第九屆武漢金銀湖盃創新創業大賽於9月13日舉行兩岸總決賽,活動現場分別各有10組來自台灣和大陸的參賽團隊,依次進行8分鐘路演和3分鐘答辯,評審專家就市場需求、競爭能力、市場營銷、團隊實力、財務與融資等維度指標,對每個項目進行評審打分。值得關注的是決賽現場評委老師高森資本創始合夥人陳驊看見好的項目當場對簡報者發出合作邀請,表達投資意願。

▲中華兩岸文經協會秘書長王雅芬致詞。(景義婷/攝影)

9月13日當晚舉行隆重頒獎典禮,東西湖區政協劉華強主席致詞表示,歡迎各位領導、貴賓、參賽者來到美麗的武漢金銀湖,感謝積極參與青創大賽的參賽者與貴賓,向本屆青創大賽獲獎團隊們表示最誠摯的祝福。青創大賽自2015年起已連續舉辦九屆,為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打造優質平台,促進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的熱情,往後會繼續支持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讓青年繼續釋放青春正能量、放飛青春夢想。

▲隆重頒獎典禮(景義婷/攝影)

中華兩岸文經協會秘書長王雅芬提到,武漢東西湖區聚集了很多知名的台企、台商,這裡的台資企業協會與台辦,總是像家人一樣對初來乍到武漢的青年朋友特別照顧,希望參賽的選手可以趁這次機會走走看看,多向前輩們請教,一定會有豐富的收穫,透過活動交流互動,認識武漢,透過分享經驗,找到兩岸共贏的方式,希望兩岸能夠攜手比現在更加緊密的融合與交流。

▲台灣承聖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的“公分級精度導航和定位系統”摘特等獎。(景義婷/攝影)

在過去的9年裡,東西湖區通過舉辦賽事,吸引兩岸青年參與這場盛會,激發了台灣年輕人來武漢追求創新和創業的熱情,為每年的“金銀湖杯”大賽注入了源源不斷的新動力和新活力。主辦方武漢台資企業協會表示,比賽結束後,他們將持續為兩岸青年提供優質的協助,繼續搭建更加廣闊的平台,積極輔導與支持參賽團隊在武漢投資創業。

▲▼特等獎落台灣:曾惇彬發表「公分級精度導航和定位系統」新創項目。(景義婷/攝影)

更多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