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深耕服務榮家 傳遞長輩幸福回憶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輔英科技大學長期與高雄榮家合作社會服務,將愛傳遞到榮家各角落,用學生熱情的青春,幫榮家長輩留下無限回憶。

輔英科技大學從105年開始,每學期都到高雄榮家服務,教導長輩學習手機、APP、學電腦、維修電腦等,學校培養學生品德教育的同時,也讓榮家長輩感受代間服務的溫暖,三年來,在李秀山老師伉儷的帶領下,學生的熱情灑遍榮家各角落,輔英科大也成為榮家長輩心目中最棒的學校。

今年,李秀山老師與師母林良玉更帶領輔英科大天恩團契及護理系、高照系、健管系、資科管系、環工系、醫技系等6系所的學生們,至高雄榮家進行深耕服務,將熱情與愛的種子灑滿榮家角落。學生設計的活動以溫馨、溫暖、傳承、讓長輩感受青春與熱情為主,鼓勵長輩種植豆芽,體驗幼苗萌出的喜悅;帶領製作手工藝,讓長輩有完成作品的滿足;結合靈性關懷安排讚美耶穌的律動,讓長輩強健身體、富足心靈;設計SPA按摩,幫長輩活絡筋骨的服務;更有結合手機科技~APP軟體與長輩玩自拍,用時下最潮的方式與長輩互動,一老一少自拍互動、搞笑激起無限火花。

學生們將與長輩自拍的照片製成幸福卡片,卡片上滿載學生青春洋溢的表情及長輩幸福的笑臉,寫上祝福的話語之後,每張卡片都成了獨一無二的無價之寶,長輩們感受到學生的熱情後又看到溫馨的卡片,都感動得不得了。高齡85歲的林婆婆雖然有點輕微失智,但感受到學生滿滿的愛仍大聲喊「讚」;林伯伯連續三年參加輔英科大的手機教學,聽到輔英科大要來進行社會服務又第一個報名;就連平常不太出門有點害怕人群的解婆婆,在學生熱情的引導下,都能熱衷參與活動,談起輔英科大時嘴角都漾起滿足的微笑。

高雄榮家徐偉光代理主任表示,「學生的代間服務可以讓想念孫子孫女的長輩得到心理滿足,也可以增加學生與長輩互動的機會,是個雙贏的服務策略;感謝輔英科大歷年來的服務,也歡迎其他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組隊至高雄榮家辦理代間活動,以活絡長輩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