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so青貧族,服裝代表工作努力,黑眼圈代表窮忙,表示年輕人花了很多時間賺錢,卻賺不到什麼錢。

稅改大遊行拒窮忙低薪 年輕人Kuso創意

【記者 晨曦/桃園 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的改革浪潮持續發酵,11月4日下午13:00-17:30再度發起「讓孩子留在台灣 稅改大遊行」,從自由廣場出發,途經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最後來到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呼籲大家一定要站出來,提醒政府要以民意為依歸,才是真正守護台灣,為民謀福祉。

此次的遊行有上萬民眾參與,用kuso的創意裝扮,表達自己的心聲,成為遊行隊伍的焦點。村里長跟民意代表也一同來發聲,百萬網紅國中生小云、高中教師張老師也代表社會各階層發聲,還有受到「租稅暴力」侵害的稅災戶也站上第一線,控訴不公不義的法稅制度,包括中小企業主被稅務機關刁難、喊價,繳不該繳的稅,不得已只好歇業、出走,還有號稱稅法二二八的太極門稅務冤案等,大家共同攜手發聲,期盼改善法稅制度,拯救台灣經濟困境,讓企業、人才根留台灣,搶救自己和孩子的未來。

百萬網紅張老師和國中生小云在凱道前說出內心擔憂,並支持這場法稅改革的運動。張老師直言她以學生為榮為傲,但不願看到學生被迫出國謀生,或在台灣領低薪。身為國中生的小云很不希望大哥哥、大姊姊為了賺錢到海外打工,她流下汗水與淚水,希望未來不是夢,大家可以留在台灣。

桃園市八德區竹圍里里長代表曹先生說,他看到現場那麼多人為了稅的關係,這麼付出心力,他希望政府可以重視稅的問題,能夠翻轉、能夠改革。這個遊行對未來子子孫孫幫助很大,所以他代表里長來參與。

來自於桃園,在貿易公司當業務的文先生說:現在台灣的環境給年輕人非常少的希望,看到法稅改革聯盟的訴求「讓孩子留在台灣 稅改大遊行」,就來參加。在遊行的隊伍中,看見Kuso的青貧族,以黑眼圈窮忙「累」癱裝扮,表達花了很多時間賺錢,卻賺不到什麼錢的心聲,現在年輕人的月入不要說22k,一個月就算領3萬,但房價那麼高,要不吃不喝多久才能買房子,根本買不起。

有位媽媽為下一代站出來,她認為如果所有爸爸媽媽們再不站出來,下一代就沒有空間、沒有工作了。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辛苦,工作時間很長,可是薪水很低,她希望政府可以重視這一點,也希望政府徵稅時要講究證據,不是只在數字上變來變去,而是真正的依法行政,不要帶給企業和人民太多的困擾。

中小企業主被稅務機關刁難、喊價「多少繳一點」,不得已只好歇業、出走。Kuso 財稅幫像吸血鬼,吸乾人民的血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