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貧族」的怒吼:財稅黑手恣意以「脅商」違法徵稅,造成企業出走、外資逃離及人才外流,青年的希望破壞殆盡,薪水低到不用繳稅!

「青貧族」怒吼 薪水低到不用繳稅!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

「薪水低到不用繳稅!」這是11月4日「讓孩子留在台灣 稅改大遊行」活動年輕人的重要訴求焦點之一。當天上萬人遊行齊聚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上,八位打著赤膊的青年,每人背上各寫著一個字,組成「薪水低到不用繳稅」。頭上還頂著象徵「海漂」的橡皮艇,把現代台灣青年心酸、無奈與茫然失根的景況如實呈現!

稅制不公造成的企業出走、外資逃離及人才外流,已把台灣成長的根基掏空;財政部及國稅局所組成的「財稅幫」,用最低位階的9000多條解釋函令架空法律及憲法,逼著企業無法生根、外資不願來台,讓台灣金融帳連續32季淨流出,累積達11.7兆台幣。財稅黑手頂著「為國家增加稅收」的大旗,濫權恣意以「脅商」違法徵稅,讓台灣快速邁向「又老又窮」的國家。也把青年的希望破壞殆盡,出現所謂的「青貧族」,他們「失業」、「低薪」、「窮忙」、「海漂」、「不婚」及「啃老」!

電影「武狀元蘇乞兒」有一段蘇乞兒與皇帝的經典對話,蘇乞兒:「丐幫有多少弟子,不是由我決定,而是由皇上你決定的;如果你真的英明神武,使得國泰民安,鬼才願意當乞丐呢!」對照現在「青貧族」的出現,這是長期稅制蠻橫、財政紀律腐敗的結果,執政者若漠視無感,不力圖改革,留給後代子孫的將是全民「丐幫」化的國家!

法稅改革聯盟等10多個民間團體,為了呼籲政府拯救台灣經濟困境,讓企業、人才根留台灣,聯合發起「讓孩子留在台灣 稅改大遊行」,從自由廣場走上凱道,匯聚各世代的聲音,吹哨揪出拖垮經濟的豬隊友,高呼「財稅幫Get Out!」日前環島深入台灣各鄉里的法稅改革聖火隊,也帶著象徵希望的火炬,期盼照亮台灣。

法稅改革聯盟並提出六大行動方針:追求賦稅正義、落實稅務改革、平反稅務冤案、完善稅務救濟、嚴懲濫稅官員、捍衛法治精神。期望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在選前關鍵時刻加速改革,也鼓勵民眾選賢與能,攜手改善法稅制度,創造共存共榮的經濟與稅務環境,邁向更好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