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仕森全景山水畫展在國家畫院美術中心隆重舉行

劉利峰/特稿

由人民畫院、金硯傳媒主辦的“傳承與經典張仕森全景山水畫作品展”2018年11月10號上午在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隆重開幕!開幕式現場可謂是群賢畢至,座無虛席,共同見證書畫藝術的非凡魅力。這是一次書畫經典的再飛躍,這是一次超高價值的書畫藝術盛宴。


出席嘉賓有:中宣部原秘書長官景輝,國家物資部原部長、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桓玉珊、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主任,中國美協藝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丁傑;中國書協黨組書記陳洪武;國家行政學院原副院長、中國書協理事周文彰;總參工程兵學院原政委少將孫之貴;武警水電指揮部政治部原主任、中國長城書畫協會副會長,少將范淩;中國美協理事、海軍政治部文創室副主任、著名畫家鄒立穎;中央編辦機關服務局 局長、中國美協會員、著名畫家張奎傑;新華社手機台台長著名詩人詞作家李勤;國際中國書畫家交流促進會秘書長、中國國家博物館館員張金衛;中國好歌聲副總裁王飆舵;文化部老藝術家書畫院執行院長原文化部副局長劉俊岩;文奧國際拍賣公司董事長王海歐;中國書畫家影像網董事長、中國楷書藝術研究院秘書長張兆峰,出席開幕式的著名書畫家有:孫劍、北海、王利軍、謝青、王世利、劉輝煌、李建設、祁璐、王巨亭、劉亞諫、董玉新、陶古、吳馬、官春英、範靈傑、孫捷、弋鴻儒、葉建華、李振友、張曉明,企業家代表李勇、於倩茹、席亮、童曄露、張天順等近600餘人出席開幕式。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書協名譽主席沈鵬;中國文聯副主席、原中國民協黨組書記主席羅楊;河北省文聯副主席,河北省美協主席祁海鋒;外交部幹部局原副局長、書法家李少青;中國美協理事、原中國美協機關黨總支書記吳濤毅;著名畫家、一道書畫院院長初中海;著名書法家廖廷建;著名畫家張立奎;解放軍駐港部隊原首任檢察長、中國行為法學會常務理事程相會等眾多名流分別給張仕森全景山水畫作作品展發來賀詞賀電!

中國美協理事海軍政治部文創室副主任鄒立穎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張仕森、申家銃、紮西墨韻-王青彥分別代表參展畫家致辭,國家物資部原部長、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桓玉珊宣佈畫展開幕,本次展出了張仕森近兩年精心創作的全景山水畫精品力作近60幅,大部分作品是第一次與觀眾見面,畫展氣氛熱烈、現場人山人海一度水泄不通,作品收到業內外高度評價。


入常求變、汲古開新,張仕森在寫生創作實踐中,不以文人筆墨儒雅禪悅式的玄風逸韻為追求,宋人的嚴謹細緻、元人的筆墨將空間的綿延無盡與視覺的深廣具體和諧地統一於畫面,巧妙地將整體性“以大觀小”的古典遊觀式空間與局部性焦點透視規律以及其恰到好處的中西融合給人以完美的呈現。博觀約取,並獨闢蹊徑、剛柔相濟、虛實結合、陰陽互根的筆墨寫意性奠基於寫實性山水造型之上,從而既以宏肆博大的山水形象統攝筆墨的多樣性、變化性,其筆下,山水意象或突兀重疊,或錯落參差,或嶔崎清曠,或蕭森掩映,或重晦曲折,或沖融疏澹,變化多端,盡態極妍,氣象萬千,而其筆墨結構之虛實藏露、朝揖向背、低昂俯仰、疏密開闔、往來鉤鎖等,無不矩矱從心,妙合天倪,其畫面神采浮動之處,恍似天籟玄鳴,“爽籟發而清風生,纖歌凝而白雲遏”,其天趣繾綣緬邈,不可湊泊,突顯全景山水畫的大氣磅礴之勢。

媒體採訪

著名藝術家張仕森接受媒體採訪

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主任,中國美協藝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丁傑接受媒體採訪

中國美協理事、海軍政治部文創室副主任、著名畫家鄒立穎接受媒體採訪

著名畫家北海接受媒體採訪

著名畫家孫劍接受媒體採訪

中央美院教授,著名畫家謝青接受媒體採訪

著名藝術家王巨亭接受媒體採訪

著名畫家祁璐接受媒體採訪

文化部老藝術家書畫院執行院長原文化部副局長劉俊岩接受媒體採訪

著名畫家劉輝煌接受媒體採訪

甘肅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行書專業委員會主任王青彥(紮西尼瑪)接受媒體採訪

著名藝術家陶古接受媒體採訪

部分作品欣賞

媒體支持:CCTV、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新聞網、中國經濟報導、光明網、書畫頻道、國學頻道、中國文藝網、中國網、鳳凰網、騰訊視頻、愛奇藝、新浪網、雅昌網、人民畫院網、中國美術家學術網、中國書法家學術網、美攬天下、半畝方塘藝術、今日頭條、優釀網、天天快報、今日新聞、今日中國、環球新聞網東方藝術天地網、中國書畫家影像網、北京新聞、天津新聞、上海新聞、廣州新聞、重慶新聞等30多家新聞媒體參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