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巡守隊及義交分隊辛勞付出 市公所致贈執勤服裝

【記者 倪玉濱/苗栗 報導】

苗栗市公所為了感謝多年來本市的守望相助巡守隊及義交苗栗分隊對各項活動支援及協勤,也代表市民慰勞他們這一年來對於交通秩序維護及社區治安的付出,特別於今(15日)在本所辦理贈裝儀式。市公所今年也特別編列了90萬元預算,為將近300名辛勞協勤的隊員添購冬、夏2季執勤套裝制服及反光條透氣雨褲,讓他們有足夠的裝備,可安心執勤及獲得肯定。

市長邱炳坤說,他非常感謝這些隊員,他們總是抱著歡喜做甘願受的無私付出,為地方公益盡心盡力。而他們卻也不像警察有完善的執勤裝備可以執行公權力,但如果社區的治安及交通秩序的維護缺少了他們,市民的生活就會受到影響;因此市公所統一採購執勤服裝,讓他們有一致性的制服執勤外,也有明顯的身分標示功能,提高了執勤工作辨識度及獲取市民的認同感。

邱市長指出,社區巡守隊為維護社區治安奉獻心力,協助轄區警員無法兼顧的社區治安死角,不但降低犯罪率,更發揮社區守望相助的精神,增進鄰里間的感情。不僅如此社區巡守隊及義交苗栗分隊,長期協助本所舉辦大小活動及假日功維敘隧道執勤交管及巡邏,達到各活動圓滿落幕,值得表揚。所以保障這些社區安全守護員的人身安全政府責無旁貸,希望這些裝備能讓巡守隊員在執勤時更加方便和安心,也呼籲年輕人踴躍加入巡守隊行列。

市公所近年來陸續致贈這些隊員們寒冬出勤防寒大衣、安全裝備及防暴耐摔警棍型指揮棒等,現再加強冬、夏2季執勤套裝制服及反光條透氣雨褲,希望讓巡守隊執勤時如虎添翼,更有效率。苗栗縣交通義勇警察大隊苗栗分隊中隊長羅德彬指出:他們平日負責市區各重要路口上、下班尖峰時段維護用路人交通安全與順暢,因苗栗縣政府近年來財政短缺,所有義務團體之福利全數歸零,已多年未編列預算製作隊員制服,導致衣服老舊不堪,經常縫縫補補,也造成新進人員無制服可穿之窘境。經向邱市長建議,市長也義不容辭特別指示編列預算,經市民代表會同意採購本中隊義交人員免燙服裝100套供隊員執勤時穿著。在此非常感謝邱市長在卸任前完成此項贈予,將要求所屬同仁兢兢業業做好維持市區交通之責,僅代表全體同仁向苗栗市公所致上12萬分之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