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藝術特展「出神入畫‧與佛同行」 金門史博館17日起跨年展出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金門文化園區管理所跨年度鉅獻「出神入畫‧與佛同行」系列特展,將於17日於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展出六大主題共約七十幅作品,展期至2019年3月1日止。

開幕首日並舉辦一場座談會,交流博物館未來的發展。次日(18日) 於原址另舉辦一場以「閩南文化·島·博物館」為主題的金門學國際學術研討會,開放民眾參與。

來自兩岸三地名山、名寺、名家、名作同台展出的「出神入畫‧與佛同行」宗教藝術特展有六大主題,包含:考古學新發現的佛光山「發現佛陀的故鄉」、以珂羅版複製技法重塑敦煌石窟壁畫美學的北京絕品「敦煌珂羅版畫」、聞名兩岸三地的銅雕藝術家吳凡的「願力-菩薩銅雕藝術之美」、金門目前僅見的泥塑藝術品「海印寺十八羅漢展」、金門「明清古佛珍藏展」和來自福建的一級技師劉育發的「十八羅漢青花玉瓷展」。

金門縣文化園區管理所表示,作為「文化入口、觀光起點」的金門文化園區及歷史民俗博物館,亦肩負東半島沙美地區發展的角色。盧根陣所長並指出,園區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以「和平聖地、心靈島嶼」為年度策展主軸,期望打造活的閩南文化島,創造多元價值,行銷金門人文,達到永續島嶼目標。

「出神入畫‧與佛同行」系列特展,展期自11月17日起至108年3月止,於金門文化園區歷史民俗博物館展出,歡迎各界參觀。歷史民俗博物館開放時間為09:00~17:00(每周一休館),詳情請洽:082-35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