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優質甜柿評鑑 張巧蓉奪冠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提升中市甜柿栽培技術及果品品質,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在地優質農特產品,輔導和平區農會18日舉辦「107年台中市優質甜柿評鑑活動」,共60組農友報名參加,由東勢區農友張巧蓉奪冠,成為今年度甜柿達人。此外,農業局表示,現值甜柿產期,歡迎民眾踴躍購買品嚐在地香甜可口、爽脆多汁的優質甜柿。

「107年台中市優質甜柿評鑑活動」18日在台中花博外埔園區好農市集舉行,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及農業學術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就果品外觀(包含清潔、形狀、大小整齊度、色澤均一度等)、風味肉質及甜度等項目審查,最後由東勢區農友張巧蓉榮獲第一名,成為今年度的甜柿達人,第二名為和平區陳煌明及張慶輝,第三名則分別為和平區田正旭、大里區楊詠盛及楊耀煌。

榮獲台中市第一名的農友張巧蓉表示,這次能得到第一名非常開心,種甜柿最重要的是用心注意細節,好吃的甜柿除甜度外,還需兼顧水份、脆度、果形與轉色等問題,平常除了做好田間管理,維持果樹良好生長環境以外,剪枝及疏果的工作也非常重要,再配合使用超過六成以上的有機質肥料,才能種出健康好吃的甜柿。

農業局表示,甜柿為本市重要水果產業之一,栽培面積約2,100公頃,年產量約2萬8,000公噸,栽培區分佈在和平區、東勢區、新社區及石岡區,其中以和平區摩天嶺為主要產區,現正值甜柿盛產時期,歡迎民眾踴躍購買,品嚐香甜可口、爽脆多汁的優質甜柿。

農業局指出,本次甜柿評鑑活動,特別選在台中花博外埔園區好農市集舉辦,除讓民眾來逛市集時能親近在地優質甜柿,也讓方便參與評鑑的農友們參觀饒富農藝生態的外埔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