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候車亭」、「智慧點餐系統」 高軟園區再度展現智慧生活技術能量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為推動南部智慧應用產業發展,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簡稱加工處)日前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辦「高軟智慧生活應用服務介紹暨新進廠商交流會」,會中展出「智慧候車亭」、「智慧點餐系統」等智慧生活相關技術。加工處表示,高雄軟體園區繼智慧停車服務系統於今年5月上線後,再度展現高軟園區廠商的潛力與研發能量,同時亦宣告高軟園區的智慧生活技術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邀請高雄軟體園區廠商捷思環能股份有限公司,介紹「智慧候車亭」,展現交通資訊、政府政策、空氣品質監測服務;另一家肚肚股份有限公司,推行自行研發的「智慧點餐系統」,可增加店家接單速度,並降低消費者的候餐時間。

加工處表示,為提升園區員工生活資訊獲取之便利性,特別委託捷思環能股份有限公司,於高雄軟體園區C棟7-11前方設置「智慧候車亭」,結合太陽能系統,並整合大眾交通資訊、政府政策宣導等生活資訊,亦包括民眾最關心的空氣品質問題,透過該公司微型空氣品質監測系統,可即時顯示空氣品質檢測結果。

加工處進一步說明,為增進園區廠商點餐之便利性,活動中邀請肚肚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研發「智慧點餐系統」,肚肚為鴻海集團旗下的新創團隊,所開發的智慧點餐POS系統,可滿足餐飲業者營運端結帳、點餐的基本需求之外,還能向前與消費者端進行連結,只要消費者下載肚肚的免費APP,即可享有便利快捷的訂位、點餐、線上候位等功能,可提升店家的接單效率與減少消費者候餐或候位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