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新行政中心落成 洽公更舒適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林園區新建行政中心今(3)日正式啟用,高雄市長許立明表示,新行政中心是第一個以「高雄厝」綠建築規劃設計、興建完成的公家機關建築物,新穎的行政中心建築,人性化的動線和設計,未來將帶給市民朋友舒適的洽公環境。

許立明市長表示,舊區公所建築已有近60年,建築體本身破損老舊,為顧及洽公民眾與辦公人員工作環境安全,市府擇定於林園高中旁市有土地新建行政中心,從規劃、興建到完工,總共花費兩年多的時間。

用地退縮的行政中心可以騰出更大的戶外廣場,營造友善的都市開放空間,建築本身的通風、動線和景觀陽台,都以節能減碳和人性化的設計為主軸。此外,明年的五、六月期間,佇立於景觀陽台更可以欣賞到佈滿清水巖的鳳凰花海,非常美麗。

許立明市長也表示,新行政中心總工程經費為三億五千多萬,其中兩億四千萬由台灣中油挹注,感謝台灣中油、建築師團隊、市府工務團隊和區公所每位同仁在興建期間的聯繫合作。他肯定整體工程品質也表示這是區政治理上,新的扉頁。

林園區謝水福區長表示,新的行政中心結合林園區公所、林園區戶政事務所、林園清潔隊各單位,方便民眾辦理事務之外,也可把新行政中心當作林園地區的家,期許公所員工未來能提供更多服務給當地區民。

為了慶祝2018林園區行政中心落成,明華園戲劇總團將於12/23(日)晚上7點在林園區,舉辦圓滿謝神表演,邀請高雄市民一起來看明華園演出,也可來感受林園區新行政中心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