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熱情地與反毒特派員互動

超有愛!新手父母犧牲假期來反毒

為幼兒拼健康未來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高市校慶月,各國中、小學接連舉辦校慶活動。卻有一對新手夫妻因應吸毒年齡層下降問題,而利用休假日參與校慶,宣導反毒。新手爸爸林祐群一手抱娃一手拿反毒文宣,看到的民眾大讚太有愛。

歡樂的校慶中,林祐群帶著妻女在鳳山區一所國小進行反毒宣導,讓上百名學生透過反毒大富翁遊戲進而認識毒品對人的危害。帶著年僅10個月大的孩子一同投入反毒宣導,許多民眾、家長看到紛紛比讚支持。

當前毒品多樣化並生活化,巧克力、咖啡包、糖果種種百變包裝防不勝防,林祐群認為毒品善用好奇心引誘心智不成熟的孩童,他透過揭開新興毒品真面目,寓教於樂宣導反毒。

林祐群在求學的階段因為信仰山達基教會,認識到人權,開始從事公益活動。近期雖然生育了孩子時間緊湊,但對於公益活動依然熱情不減。林祐群表示每天都看到毒品相關新聞,有了孩子的他,知道生養的不易,希望幫助青少年遠離毒品,為孩子打造一個無毒家園。

台灣整體社會的毒品氾濫問題日趨嚴重,吸食毒品延伸諸多犯罪問題。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2016年的資料,台灣毒品使用者平均第一次用藥年齡是12.5歲,第一次用藥地點則有高達23%是在校園內。

山達基教會負責反毒推廣運動的許組長表示,毒品問題刻不容緩,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呼籲要阻止他人吸毒,希望透過志工的行動拋磚引玉,讓更多父母一起推廣反毒。 

10個月大萌娃與父母一起餐與反毒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