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雪梨果品評鑑 謝孟儒獲選雪梨達人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提升雪梨栽培技術及品質,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在地優質農特產品,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和平區農會7日在市府陽明大樓舉行「107年度台中市優質雪梨果品評鑑活動」,共64組農友報名參加,由和平區謝孟儒榮獲今年度「雪梨達人」。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歡迎踴躍選購爽脆鮮甜的雪梨,用行動支持在地農產品。

評鑑活動邀請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及農業學術研究單位等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就果品外觀(包含清潔、形狀、大小整齊度、色澤均一度等)、風味肉質及甜度等項目進行審查,經評審委員仔細品嘗評分後,由和平區謝孟儒榮獲第一名,成為本年度的「雪梨達人」,第二名為霧峰區董耀欽及大里區吳淑慧,第三名則分別為東勢區林金全、和平區林士傑及黃榮成。

農業局王局長表示,雪梨為梨山地區特有的溫帶梨品種,不僅口感清甜、果實碩大且圓潤,外型相當討喜,適合用來年節贈送親友。目前栽培面積約850公頃,年產量約1.9萬公噸,每年產值高達9億元,多外銷中國大陸及新加坡等地,深獲當地民眾好評。

王局長指出,梨山地區雪梨於12月起陸續採收至農曆春節,目前正值盛產時期,歡迎踴躍選購爽脆鮮甜的雪梨,品嚐最當季的在地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