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Reinforced Ring」

破17000人次參訪 實構築展近尾聲

最後展期林智堅市長邀市民一同體驗

【記者 張高輝/竹市 報導】

每兩年盛大籌備的「實構築」展覽,是充分傳達建築師、營造方、業主理念的建築展覽,今年邁入第十年、第六屆,首次選擇六都外的新竹市舉辦,目前已突破一萬七千人次參觀,市長林智堅今(8)日前往新竹公園,與11位建築師、策展人交流,他說,這些出色作品讓新竹公園更精彩,呼籲市民朋友把握機會,欣賞頂尖建築設計,也感受新竹公園的蛻變。

林智堅市長參觀作品「0」

今年實構築展主題為「新織理」,企圖透過「實驗」、「地域」、「世代」等向度議題交錯、疊合,呈現台灣當代構築創作的豐富涵構。為了更充分了解展覽作品、參展創作團隊理念及作品美學魅力,體認如何讓公共建設變得舒適友善,並融入在地環境,林智堅市長今日也與戶外構築作品的建築師與創作者交流,過程同步由臉書直播。

作品「0」

林智堅市長分享,他從小在新竹公園附近長大,對公園有深刻的感情與緊密的關係,也是他想要改變新竹公園的理由之一。他說,因為實構築展的緣分,讓新竹公園產生不同的變化,一樣的景觀與植物,因為加入建築師的出色創作,質變出不同的面貌,透過設計,可以讓城市產生不同的風景。

林智堅市長表示,與11位出色的建築工作者同台交流,讓他收穫豐富,他說,大多數的戶外創作都會留下,成為新竹公園美麗的一景。林智堅市長也請市民朋友把握最後一周展期,一定要來體驗精彩的大師作品。

實構築展覽於107年10月20日開幕,邀集了台灣、日本共計26件建築作品參展,同時利用新竹公園戶外開放空間,將10件一比一構築創作放置於公園中,方便民眾於自然環境下參觀作品。是每兩年一次的建築盛會,實構築展覽期間來自各方建築專業人事與建築系學生到訪參觀分享,本屆展覽更透過新竹公園與風livehouse營造出的空間環境,受新竹市民熱烈迴響,至今參觀人數已逾一萬七千人次。

本屆實構築展覽時間已進入倒數一週,將於107年12月16日落幕,一比一戶外構築創作仍會繼續於新竹公園展出,歡迎市民朋友與相關建築空間設計等領域人士學子把握時間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