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體永不輪替「執政者」 看不到希望的司法!

【記者 邱奕懿/台北 報導】

由中華國家法治改造促進會、台灣陪審團協會、城鄉改造環境保護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看不到希望的司法」記者會(見圖),107 年 12 月 10 日下午二點在台北市濟南路台大校友會館 3B 會議室舉行。

台灣國體裡存在著永遠不必輪替的「執政者」。

民主過後的台灣,應是安和樂利的社會,卻見日異衰微的國力,本應是征伐集權

之寶刀民主,竟淪為踐踏民主之利器「利柄倒持」乃至於法治失能。

「司法」長期為有權勢或執政者,打擊異己之私房工具,假新聞充斥社會,司媒合體,濫權爆料,混淆是非,人人都可能是被害者,國家體制和公權力受到這種法治不彰的肆虐踐踏,台灣人民對司法的厭惡到沸騰,法治民主化應為國家改造的首要。

人權立國的台灣因”人治司法”而耗損了人權基石,豈不使民主化的台灣成為人民的暗夜;如不掃除這操控台灣半世紀的「司法影舞群」,台灣再怎麼輪替,這些影舞群,都是永遠的執政者。

出席記者會的有:前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張靜律師,談「正義要伸張 ,人民有保障人民陪審制」;中華國家法治促進會李禮仲 理事長,談「人權立國的台灣“人治司法 動搖國本”」;中華國家法治促進會秘書長 陳振瑋律師,談「司法黑幕 民主塌陷」;前國立台灣大學法學院副院長 邱榮舉教授,談「台灣民主發展與司法改造」;國立政治大學王定士教授,談「假新聞充斥的社會,人人自危~通識法、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