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啦啦隊最多的城市 新竹市城市馬拉松目標突破紀錄

【記者 張高輝/竹市 報導】

堪稱「全台啦啦隊最多的城市馬拉松」,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6日熱情開跑,上屆啦啦隊數高達161隊,成為賽道外最美的風景,本屆賽事目前已逾90隊報名,招募日期至12月20日止,市長林智堅邀請在地民眾及街頭藝人,一起用不同方式體驗賽事,加入啦啦隊,用歡呼聲幫選手加油,展現新竹市的熱情。

新竹市城市馬拉松每屆皆有破百隊加入,且加入團體皆具各種不同特色。今年已有有新竹市在地績優卡巴迪選手、槺榔驛古輕便車、活力十足之銀髮族團體、消防局婦宣團隊、鳳凰樂團、城隍爺、范將軍、謝將軍、鄰里與學校社區啦啦隊。從老到少、不分男女都熱情參加,另外城隍廟當日會有城隍爺、范將軍、謝將軍玩偶在城隍廟前的街道上為選手加油,沿途提供綿延不絕的加油聲,充分展現社區活力和城市凝聚力。

新竹隊市女子卡巴迪曾驛婷隊員表示,身為在地的運動伙伴,在新竹市辦理運動盛會的同時,一定要當起領頭羊,號召各運動團隊,身穿新竹市代表隊服裝,一起在賽道上為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加油。新竹市女子卡巴迪隊曾獲106年全國運銅牌及2018年馬來西亞城市盃卡巴迪錦標賽銀牌,率先組隊參加,要幫來自全國各地的跑者加油打氣。

「只要報名參加,精美獎座就是你的」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報名參加啦啦隊不限年齡,只要8人即可成隊報名,參與除了給予道具補助費新台幣1,000元外,另頒發紀念獎座一座。為廣邀街頭藝人參與,只要有具備街頭藝人証的民眾,1人即可認定為1隊。

提得一提的是,精美獎座是由春池玻璃公司,推廣循環經濟的概念,利用不起眼回收廢棄玻璃製作成美麗藝術品,獎座上印著「新竹市城市馬拉松感謝有您」,透明玻璃鉤勒出精彩的彩色線條,除了感謝熱情組隊的啦啦隊民眾,也象徵啦啦隊與志工們穿梭在賽會中,具有收藏及教育價值。

教育處指出,本次招募時間至12月20日止,先完成報名隊伍,可優先選取加油地點,報名時請確實填寫分區志願,詳細地點將於報名完成後,由工作人員電話確認。相關訊息將會於新竹市馬拉松官方網站公告,本次啦啦隊招募,報名連結:https://reurl.cc/XeeQ3,詳細資訊亦可參考臉書粉絲團「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