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技之光 安全創新產品專利胜肽  


圖:肌活麗學創研所黃琇琴博士表示乳鐵蛋白具多元功能,有望啟動毛囊再生密碼。

頭皮護理新紀元來臨!台灣新創生技公司肌活麗學創研所(Renorigin Innovation Institute),以國際級分子生物、細胞生物學概念為基礎,長期致力鑽研啟動肌膚自體療癒系統的解決方案,並於近年從人體的乳鐵蛋白中,發現專利胜肽「髮麗胜®」(Hairlycin)有助毛囊降低落髮;今年12月更宣告研發最新專利胜肽黑諾基®(Melanogen),帶動毛髮激黑抗白新趨勢。

肌活麗學創研所總經理黃琇琴博士表示,乳鐵蛋白是一種結合鐵的糖蛋白,普遍存在人、牛、豬等哺乳動物乳之中,尤其在初乳的含量特別豐富。迄今,全球對乳鐵蛋白的研究雖然非常活躍廣泛,但對於其胜肽作用於毛囊再生醫學的研究,肌活麗學創研所已開發出髮麗胜®、黑諾基®兩種胜肽運用,於抗白髮躍升知名國際頭皮護理專家,不僅陸續取得各國專利,也於國際期刊發表研究論文。

肌活麗學創研所董事長鄭裕正說明,肌活麗學創研所成立於2013年,是由農委會旗下所屬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所衍生的新創公司,核心團隊成員由台、清大博士群領軍研發,以細胞分子生物技術作為後盾。對於新專利黑諾基®即將有烏麗絲系列產品上市,未來也希望開發更多安全創新產品,提供民眾安心使用。此外,肌活麗學創研所總經理,同時是細胞分子生物學專家的黃琇琴博士今年底也出版一本新書《Wow Cow細胞復原力—髮現抗白的毛囊再生密碼》,以淺顯易懂的文字,讓民眾更加了解頭皮活齡護理的最新技術。

獨創R.O.C.K肌實創研理論:秉持復原力(Renew)、根源力(Origin)、凝聚力(Cohesion)、持續力(Keep)四項原則,鄭裕正董事長強調,未來肌活麗學將以發展“The Defending Force Of Humanity”的保養美學為目標,以細胞分子生物學為基礎開發能喚起人體復原的自體元素,幫助現代人對抗生活中工作負荷、負面情緒、體能過度消耗、飲食失衡、環境污染而形成頭皮老化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