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京棧國際酒店攜手輔英科大資源再生愛護地球在地深耕產學三贏


【記者王苡蘋/高雄報導】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熱心公益不遺餘力,為落實愛護地球理念,將旅客使用後的一次性香皂,委請輔英科技大學進行資源再生,重製聖誕造型香皂,目前這套製程校方已申請專利,18日應景送給輔英附設幼兒園等單位,鼓勵小朋友勤洗手,防治腸病毒。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是高雄最新五星級飯店,座落北高雄市中心,擁有完善的生活機能及便利交通系統,建築體運用頂級豪華的建材、營造時尚的氛圍,細緻入微的五感服務,在軟硬體兼備的優質條件下,甫開幕一年多,就被媒體譽為「藝人指定入住飯店」。今年更獲得觀光局「五星級酒店」的認證,及「世界奢華酒店大賞」的肯定。飯店秉持著永續經營的理念,重視人才培育及養成,將與輔英科大合作,開設高雄首創「藝人管家課程」,分享頂級細緻服務課程,打造產業所需人才,創造產學三贏。

捐贈儀式18日上午10時於輔英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舉行,H2O水京棧國際酒店譚逸峰總經理和輔英科技大學顧志遠校長扮演聖誕老公公,將聖誕造型重製香皂送給輔英附設幼兒園小朋友、衛福部南區兒童之家;幼兒園長何哲蘋安排小朋友跳一段「不要、不要」舞蹈,意喻遠離腸病毒。市府衛生局王小星主任秘書及衛福部南區兒童之家張銀旭主任等代表出席。

顧校長表示,H2O水京棧國際酒店資源再生愛護地球的理念令人肯定,校方專家經多次實驗,高壓滅菌程序才得以讓香皂重生,已申請專利中。期盼未來雙方加強更多項合作,創造產學雙贏。

譚逸峰總經理表示,飯店一年客人一次性香皂至少3、4萬塊,本飯店重視環保、節能減碳,也感謝輔英科技大學的專業協助,利用最專業又安全技術讓資源再生再利用,符合飯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進目標,重製香皂有專業認證,絕對安全無虞,將贈給學校、幼兒園、南區兒童之家,鼓勵小朋友勤洗手,防治腸病毒,並響應環保愛護地球。

輔英科大研發長何詠碩說,產學合作組長曹德安率領學生團隊,研發3個多月才成功,香皂回收重製同時也會申請專利,過程並不簡單,首先高壓高溫滅菌、粉碎、過篩、融解再入模定型,光是水份比例拿捏,就讓研發人員耗費心力。

現場播放聖誕香皂製作過程影片,尤其是民眾有疑慮的衛生、消毒過程,影片都有詳細解說,掛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