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銳書法家呂佳玲名聲響亮

【記者王苡蘋/高雄報導】
高雄新銳書法家呂佳玲曾獲全國金鴻獎書法比賽社會組冠軍,29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跨年書法展,展出100餘件作品,形製不一,篆、隸、楷、行草兼備,光是「24四節氣詩」就多達900多字,氣勢磅礴,24日舉辦記者會,並現場揮毫,讓南部鄉親先睹為快。

策展人台灣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李仟萬表示,呂佳玲師承郭春甫等名家,年紀輕輕卻致力書法近30年,曾獲全國金鴻獎、金鵝獎書法比賽社會組冠軍,多次受邀在國際書法交流台北大展、高雄市文化中心等地聯展,筆致秀逸、氣韻深厚,舉凡篆隸草楷行五體,樣樣專精,名聲響亮。

呂佳玲29日起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跨年書法展,為感謝南部鄉親的栽培與愛戴,昨天舉行記者會揭露部分作品,雅俗共賞,並現場揮毫,展現深厚書法功力。

呂佳玲表示,這次展出作品百餘件,篆、隸、楷、行草兼備,尺寸形制不一,包括連屏、中堂、條幅、對聯、扇面等,內容有以小楷錄聯合國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提醒世人愛地球。

她說,此次以愛藝文展現惜地球,倡導聯合國所提出的十七項救地球永續發展目標,喚起對地球愛護、保護、養護的觀念,提升對氣侯變遷議題的重視。

另,大字行書錄唐代齊己「詠茶12韻」,楷書錄元稹「24節氣詩」其中以「24節氣詩」尺寸最大,書寫最不易,縱五呎,橫丈二,受限書桌大小,只能坐在地板上書寫,3天才完成作品,難度不言可喻。

呂佳玲作品中最少只有兩個字「無倦」,錄自論語「子路篇」,她用草書寫出,有如行雲流水,令人讚嘆。

呂佳玲書法展29日至明年一月6日止,於台北國父紀念館三樓德明藝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