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基金會致狀感謝獅子會愛心捐獻合影。

為孤老求過年溫飽 宜蘭縣四大女獅會齊心揪愛

年節將至歲末送暖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歲末天寒、年節將至,華山基金會站長及義工們趕在農曆年前,忙著張羅禦寒衣物、居家大掃除、並緊鑼密鼓地籌募愛心年菜,讓弱勢長輩們都能平安過好年。國際獅子會300F區長期認同華山在地服務理念,由總監陳燕招邀集該區的四個女獅會的獅姐們,率先捐助11多萬元認助年菜經費,期望讓孤老過個好年。

獅子會總監陳燕招親煮水餃分享老者。

包金元寶關懷宜蘭區弱勢長者活動,12月27日上午假壯圍鄉古亭社區活動中心舉行,透過華山基金會安排由國際獅子會300F區總監陳燕招偕同中山獅子會長梅阿站、木蘭獅子會長林雪鑾、琦華獅子會長李佳穎及慈暉獅子會長羅淑真等宜蘭縣四大女獅團體,率領50多位獅姐與古亭社區30位媽媽們,親手包製2,000顆水餃除當場供老者享用,同時轉贈給宜蘭區孤老弱勢分享,獅友們並聯合捐贈11萬1千200元作為團圓夜愛心年菜金。

獅友們齊心包水餃助孤老。

陳燕招總監表示:「一個人力量有限,但集合大家的力量,就有一股強大的能量,拋磚引玉,盼大眾一同認助每份600的愛心年菜」。華山基金會宜蘭縣站長林思妤表示:「舉辦這場包金元寶送暖活動,讓孤老也能感受寒冬的溫暖,除募集年菜外更需平日常年服務經費,目前募集狀況尚不足七成,亟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

女獅會長梅阿站等開心包水餃。

女獅會長齊呼送愛。

華山基金會目前全台成立383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在2018年末發起「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行動,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誠摯邀請民眾共襄盛舉,讓全台弱勢老人在農曆新年前夕,感受愛與關懷,佳節不孤單。認助年菜600/份、常年服務經費因為有您1250/月,守護一位長輩,用愛點亮長輩心中的蠟燭,讓孤寂的生命有了亮點。愛心專線:(03)938-4471林小姐,劃撥帳號 : 50038872 戶名 : 華山基金會。

總監陳燕招贈送紀念品感謝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