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獅友人手一顆高麗菜力挺菜農。

力挺菜農施惠大眾 琦華女獅會關懷弱勢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大同鄉南山四季一帶因高麗菜生產過剩價錢低迷,為協助菜農高麗菜賣不出去困境,宜蘭縣琦華獅子會日前舉辦一場免費贈送高麗菜給孤老弱勢活動。會長李佳穎率獅姊們熱心贈菜忙得不亦樂乎,直言能夠同時幫助解決菜農煩惱又能施惠弱勢民眾真是一舉兩得,真正應證「有需求就有獅友存在」獅子精神。

李煌興與李佳穎會長父女現場發放高麗菜。

裝袋每人兩顆獅友忙得不亦樂乎。

這項「力挺菜農、小小心意」活動,12月18日上午假宜蘭市民族路住商不動產文化店前舉行,一早由大同鄉高山運來的整卡車高麗菜堆滿騎樓,現場待命的琦華師姊則開始忙著分工整理裝袋,重達上斤一袋兩顆的高麗菜讓聞訊趕來排隊的民眾感受到獅子會的愛心義舉。

琦華獅姊做公益最快樂留影。

身兼住商不動產文化店長的琦華會長李佳穎表示,最近看到電視報導大同鄉高冷蔬菜滯銷菜農血本無歸,因此決定以行動協助菜農推銷,希望拋磚引玉讓大家多食用大同鄉高麗菜。而此項計畫也獲得父親李煌興支持,由父女二人共同出錢、琦華獅姊出力,協助辦理活動進行。

現場領取免費高麗菜民眾大排長龍。

李煌興獅友是宜蘭會前會長,目前擔任F區總監首席顧問團長,對於琦華會率先力挺菜農義舉,當天也代表陳燕招總監到現場嘉勉大家,並肯定女獅姊不畏辛勞施惠弱勢大眾,做到同時嘉惠菜農與孤老民眾又能拉近獅友間情誼的三方互惠,充分發揮「服務振獅聲、真誠傳獅誼」的年度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