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移位照顧技巧與實作課程開始報名囉!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家中親愛的長輩有雙腳無力、沒辦法自己從床上移位到輪椅上的狀況,或是自行移位有困難的嗎?通常照顧者會以搬、抬的方式協助,但此過程中可能會使長輩產生恐懼感及疼痛感,亦容易對照顧者產生腰酸背痛等身體傷害。我們希望透過課程的解說並運用輔具協助,引領照顧者學習正確、省力的移位照顧技巧,同時為讓照顧者更加瞭解移位技巧,將安排實際體驗活動,使學員們更瞭解移位技巧的運用,並將所學技巧運用於生活中。

「居家移位照顧技巧與實作」課程為金門縣政府指導,金門縣輔具資源中心結合弘采介護有限公司與祥佑醫療器材企業社共同辦理。歡迎對於居家移位技巧有興趣的民眾、醫事人員及長照相關從業人員踴躍報名(因場地關係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課程地點為社福館地下一樓第一會議室,上課時間為108年1月12日上午9點至12點,歡迎大家來電報名,報名專線082-333629,或由下方連結進行網路報名,網址https://goo.gl/FVrkY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