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連破3重大刑案 盧市長給予肯定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維護治安展現高效率,在團隊努力下,近日連續破獲3起重大刑案。為感謝員警辛勞,市長盧秀燕9日前往警察局頒發破案慰勉金20萬元,由清水分局分局長陳永昌代表接受。盧市長感謝警方短期內偵破3案,表現可圈可點,成為真正人民保母,全力守護台中治安。

台中市警局近日接連破獲3起社會矚目重大刑案,包含去年12月24日沙鹿區發生蔡姓民眾遭槍擊致死案,今年1月4日沙鹿區發生蔡嫌持刀強盜元大銀行案,以及1月5日發生王姓計程車司機遭殺害棄屍案。

盧市長表示,員警同仁發揮團隊精神,1、2天內即宣告破案,尤其銀行強盜案更是不到8小時就迅速偵破,充分展現警方打擊犯罪的高度專業與效率。她對警方破案能力有信心,市民也可以對治安放心。

她也指出,台中治安有其複雜性,不但是中部最大、最熱鬧的城市,尤其交通四通八達,因此治安複雜度及困難度特別高,對於警察、消防同仁的辛苦,她相當理解,因此特別邀請大家的老同事陳子敬擔任副市長,展現她對治安及警察同仁權益的重視。

盧市長也表示,春節即將來臨,治安難度將會提高,呼籲市民朋友注意安全,對於市場等人多地方更要提高緊覺。她也向警察同仁犧牲假期、維護治安的辛勞表達感謝,同時也向警察眷屬表示歉意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