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廉心自在!消防局108年度新進人員廉政宣導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為強化新進消防人員尚廉觀念,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政風室於今(10)日辦理「心廉心自在」專題廉政宣導課程,避免渠等因不諳法令而誤蹈法網,終至抱憾終生。

該局政風室以「心」為出發點,並就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為宣導主題,提醒員工原則上不得接受「餽贈財物」、「飲宴應酬」及「請託關說」等行為,若於執行職務時,遇有相關情事,應予婉拒或退還,若無法婉拒者,可交由政風室代為妥處,並確實辦理廉政登錄作為,以免日後遭人詬病或質疑,滋生不必要之困擾。為鼓勵員工,凡主動辦理廉政登錄者,政風室亦將主動簽報行政獎勵,若發現有未依規定辦理登錄者,恐將面臨相關行政責任之追究,得不償失,盼全民支持政府「不送禮、不收禮」之決心。

消防局長徐松奕呼籲新進員工,「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貪腐足以摧毀政府的形象,公務員應堅持廉潔,拒絕貪腐」,並預祝大家「心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