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建置「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考場,日前通過勞動部評鑑,成為國家認證考場。特別感謝系上劉素鳳老師(左起)、李旻陽主任、王健行院長及張家臻老師等人的用心規劃準備。

聖約翰科大照服員術科考場通過評鑑 原地考試考訓合一

【記者 沁諠/新北 報導】

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建置「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考場,日前通過勞動部評鑑,獲頒評鑑合格證書,取得照服員職類單一級術科測試國家認證考場資格。未來聖約翰科大老服系學生不但可以在前述專業照護教室上課實作,同時也可以選擇在原場地進行術科考試,考訓合一,讓學生更有自信通過術科考試,提升考照率。

老人服務事業系「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考場,目前是學生上課實作的專業照護教室。

聖約翰科大老服系李旻陽主任表示,「照顧服務員」職類單一級術科測試場地及機具設備通過評鑑,並取得國家認證考場資格後,除了可以提供該校有志取得照服員資格之師生實作練習之外,學生日後的術科考照,將如同汽車駕訓班的考照方式一般,學生可以在原場地及熟悉的設備下進行術科考照,不但更為便利,亦可提升學生考取證照之機會。

李旻陽主任說,老服系期待能結合新北市各醫療院所及北海岸周邊各安養機構院所,共同推廣及培訓有意願取得銀髮照顧專業能力的新生力軍,為台灣老人安養機構人力資源嚴重短缺現象,貢獻一份教育機構心力,更為台灣銀髮照顧建構最扎實的人才培訓基地。

術科測試場地設備亦包括備餐餵食、協助用藥、洗頭衣物更換…等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