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弱勢家戶過個幸福年 公私攜手贈慰問金及物資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108年「人間有愛、寒冬送暖」春節慰問活動將於1月20日(日)起跑,由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號召民間社福慈善團體之愛心,募集人力、物力、財力,再由社會局媒合需要之家戶,在農曆年前將溫暖的祝福送至弱勢家庭手中,今(15)日在高雄市府舉辦活動記者會,由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社會局代理局長謝琍琍與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理事長張美煌及慈善社團代表,以點燈儀式啟動今年寒冬送溫情的活動。

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連結61個社福團體及慈善會,動員631人次志工共同投入「人間有愛、寒冬送暖」春節慰問活動,共募集552萬元慰問金及220萬8,000元物資,在年節前夕公私攜手將這份愛心傳遞到2,760個弱勢家庭,期望這份愛心能持續接力並延續到高雄市每個角落。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表示,關懷照顧弱勢家庭為市府施政重點,但在法令規範及政府資源有限下,民間豐沛資源與政府共同合作是建構弱勢支持網絡的重要力量,感謝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持續22年串連各界愛心,辦理寒冬送溫情活動,多年來募集的慰問金已超過1億713萬餘元,期許更多的企業、慈善團體及個人共襄盛舉,共同陪伴守護高雄市的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