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神鷹搜救隊捐贈公務車 苗栗救援協會深表感謝

【記者 張高輝/竹市 報導】

在社會最底層的救援團體;「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始終扮演火速的噤聲救援力量,不管是在苗栗縣的哪一個鄉鎮市,只要接收到重大意外事故通報,「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絕對使命必達,並在第一時間出現在事故現場,協助警方維護與管制意外區域的安全,並搶救受難者生命財產的責任,也間接給了民眾最大與安心的支援保障,化解或降低事故現場的安危,進以協助警方各類案件的破獲等。

全體「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的隊員,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的備戰待命,且絕大部分成員們,都接受過苗栗縣消防局最嚴苛的專業救援訓練,更是展現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最佳表徵,而「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的隊員們,很多人已服務超過十年,甚至二十年以上的救援歷練,不管是在本縣轄區,或到外縣市的救援領域裏;也不管是上險峻的高山,或下湍急河流與深淵湖泊等,皆能看見救難人員的身影。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有時也會遇到「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隊員基礎培訓雖為專業,但基本救援裝備仍嫌不足,以致救援力量受到侷限,所幸;「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近日獲得「南投神鷹山區搜救隊」的支持,在他們輔導理事長余成勳、榮譽理事長游敏煌,及現任理事長曾兆暉暨全體隊員的支持下,於今〈16〉日上午在苗栗市公所前廣場,由市長邱鎮軍主持,「南投神鷹山區搜救隊」大方捐贈一部馬自達3.000CC的公務救援車輛,給我們「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

本會理事長湯錦乾,率與會幹部和隊員同表感謝。「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 專業救援任務遍及山域、水域、陸域等,並與多個縣市民間搜救單位相互支援,也屢與外縣市民間搜救單位,共同協助救援諸多重大事件,並與他縣市多個民間救援協會締結友好,目前;仍有許多熱心民間搜救單位,正與我們洽商強化其他裝備,在未來短時間裡,我們將再接受外縣市捐贈挹注「救援橡皮筏及救援車輛」等,為「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增添更多的器材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