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迎豬年 文化中心20日邀百人祈福贈春聯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迎接金豬年到來,基隆市政府今年的新春揮毫活動,1月20日(週日)下午2時將在基隆文化中心大廳熱鬧登場,不但邀請到基隆市書法名家現場揮毫,還有首度舉辦的百人祈福活動,聚集100位民眾一起寫「福」,祈願新的一年風調雨順、「豬」福順遂,市長林右昌也透露,活動當天將也將到場親自運筆,希望讓市民朋友都能在金豬年討個好彩頭。

今年「豬年百福臻─己亥揮毫迎新春」活動,由基隆市文化局承辦,基隆市書道會、基隆市中正國中協辦,包含金豬開筆、百人祈福、新春揮毫、同樂寫春、紅包集印等活動,由基隆市中正國中民俗體育班扯鈴開幕演出,並邀請基隆在地書法家與學生代表共同金豬開筆迎新春,象徵書法文化傳承與世代薪傳。

文化局長陳靜萍今(1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20日當天將邀請張明萊、陶晴山、馬水城等多位書法老師以精湛筆力寫下祝福春聯,現場免費致贈給參加朋友們帶回家張貼,為新年討個好彩頭。

此外,現場也有同樂寫春活動,主辦單位準備文房四寶,讓有興趣寫春聯的朋友可當場寫下屬於自己的祈福春聯;另有豬年吉祥印,供民眾鈐印專屬特色紅包袋等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們踴躍參加這場迎春響宴,同時體驗書藝與漢字之美,現場還有文化局歷年精美的印刷品供民眾免費索取。

文化局也提醒,活動時間自下午2時開始,至下午4時完全結束,依往例當天排隊人潮眾多,而且剛寫完的春聯還須等待筆墨晾乾,建議有意索取春聯的民眾提早到場,以免向隅。

在今(16)日的記者會中,文化局也邀請參與本活動的長樂國小葉語婕及德和國小林侑宇同學,以及他們的指導老師謝秉正,在現場揮毫寫春聯,主辦單位表示,市長林右昌在20日的活動當天也會親自參與,希望讓市民朋友都能在金豬年討個好彩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