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文化基金會貨櫃展開幕 讓貨櫃成為城市公共空間元素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由財團法人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主辦的「貨櫃展THINK BIG」展,在今(17)日舉辦開幕儀式,市長林右昌也特別到場共襄盛舉,肯定陽明推動貨櫃藝術,也希望讓貨櫃成為這個城市公共空間的一部分。

林市長說,貨櫃是基隆港的特色元素,相信也可以作為城市空間創意的元素,這次陽明貨櫃展創造新的藝術文化形式,世界上很多港口城市都已經這麼做,貨櫃不再只是硬梆梆的東西,還可以成為基隆這個城市吸引人的元素,包括貨櫃市集、貨櫃藝術創作等,都會成為這個城市公共空間的一部分。

林市長也指出,貨櫃屋的設置涉及建築法規等,他在去年已指示都發處、交旅處等,參考雙北及高雄的作法,很快就會擬出新的法規,對於使用貨櫃作為臨時性的設施或長期設置等,都會有法源依據。

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指出,「貨櫃展THINK BIG」展,主要分為「貨櫃的知識」、「有一種形狀叫貨櫃」、「2040年貨櫃的未來」三大主題區。展期自今年1月15日至2020年12月13日,歡迎民眾到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參觀,認識這個影響世界運輸的鐵盒子,如何改變世界、改變生活。

陽明基金會表示,此項展兩特色為結合航運專業,由INCEPTION啟藝文創企畫,主視覺邀請設計師中村至男操刀設計,以THINK BIG的「設計」觀點,重新解構「貨櫃」在日常、未來及海運的重要性!展覽也邀請8名從事平面設計、插畫、金工創作、拼貼藝術、3D列印、印刷及建築設計的台灣新生代藝術家,聯合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