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全民食安教育 中市食安軍花博護食安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把關食安,帶領食安青年軍前進花博馬場園區及外埔園區,進行餐飲攤商輔導,落實食品餐飲衛生管理。自花博開幕至今,共合作輔導63家次,不僅提供年輕學子貢獻社會的機會,也為花博注入年輕朝氣,並呈現食安青年軍共同守護食安的努力。

食安處近年來鼓勵全市大專院校學子投入宣導食安行列,截至107年已有10校加入食安守護陣線,青年軍人數達2272位,年輕學生們帶著校園所學的專業知識前進國中小學及社區民眾宣導食安,共辦理59場次、5747參與人次;另外,對於食品業者的食品中毒防治宣導等課程,共舉行44場次,吸引1274人次參與。

食安處指出,食安青年軍除以傳統課堂方式宣導,也透過網路直播活動、參與「花樣台中,健康滿分同學會」衛教巡迴活動、社群網站經營等方式,呈現多元且豐富的食安宣導行動。

市府在花博期間,針對園區內外餐飲業者舉辦相關講習及不定時查核輔導,讓參觀民眾享受健康安全的美食,並號召食安青年軍一起加入推動,未來將持續與在地校園及社區合作,招募守護食安的青年學子,攜手推廣全民食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