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賞花 宜蘭大同鄉櫻花季浪漫登場

【記者 薛秀蓮/台北、宜蘭 連線報導】

又到了櫻花盛開的美麗季節,近年來賞櫻花已是國人們眾所期盼的活動之一。宜蘭縣大同鄉是充滿自然生態景觀與泰雅族文化的優美地區,也是宜蘭著名的賞櫻勝地,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參訪。

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河濱公園園區內景色宜人,環境舒適自在,是大同鄉居民時常踏青郊遊的好地方。除了賞花美景之外,大同鄉公所也邀請在地歌舞團體表演以及知名歌手曾靜玟、李宣榕、林慶台獻聲開唱。

今年的櫻花季活動加入了許多創意的活動體驗以及內容規劃,讓民眾能在賞櫻之餘留下美好回憶。108年大同鄉櫻花季活動不僅有賞櫻接駁專車能夠搭乘,還能體驗茶皂、櫻花相框DIY、櫻花明信片製作、原民趣味打獵遊戲、3D水晶拍照牆以及拍立得服務,現場還準備烤乳豬供民眾免費享用。

何勝立鄉長表示,希望能藉由櫻花季的活動,吸引更多民眾認識大同鄉,發現這塊山林中其他的美麗景色。大同鄉境內還有許多珍貴的自然景點:九寮溪生態園區、太平山森林遊憩區、翠峰湖、思源啞口、迦羅湖生態區、梵梵溫泉等。民眾來賞櫻花之餘,也可以到這些景點來觀光,探索山林中的世外絕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