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正義派出所

這款警所揪感心~可以借一下廁所嗎? 警:不用再問歡迎光臨

【記者 王傳義/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矗立在南區復興路與學府路口,位在重要幹道上,為當地明顯地標,而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就位於警三分局一樓,門前出入人車眾多,尤其在學府路與公館路打通後,人潮與車潮更是顯著增加,因此幾乎每日都會有民眾帶著靦腆的笑意詢問「可以借一下廁所嗎?」今後,毋須再問可不可以了,直接向值班員警表示即可入內。

警方「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於1月28日如火如荼展開,至2月11日止,為期15天,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作為工作三大主軸,持續致力打造平安喜樂的氛圍,讓民眾安心過好年。臺中市警三分局有鑑於每日詢問商借正義派出所廁所的民眾眾多,因此特別於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日前在派出所門口增加「歡迎民眾洽借廁所」的標語,體貼民眾讓需要方便之人更加方便,不須要為了借廁所而感到不好意思,只要向值班員警告知來意即可入內,尤其正義派出所的廁所還是在去年六月底才重新改建的「五星級廁所」,提供有新式免治馬桶,整體環境乾淨明亮且舒適。

正義派出所所長張竣詒表示,現今派出所已非過去衙門嚴肅冰冷的形象,而是單純的公務單位,以為民服務為宗旨,為了更貼近民眾而逐漸柔化警察形象,成立許多便民措施,正義派出所除了歡迎任何有需要的民眾入內借廁所外,也歡迎路過民眾口渴時來所裡奉茶區喝杯茶潤潤喉後再行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