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再生能源攜手韋能能源 簽署打造約新台幣100億~150億太陽能電廠

【記者 薛秀蓮/台北 報導】

太陽能廠聯合再生能源 (3576-TW) 今 (31) 日宣布,與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民營再生能源公司韋能能源,共同簽訂規模約 200MW 至 300MW的電廠建設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開發太陽能電廠,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與韋能能源執行長Nitin Apte已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投資總金額約新台幣 100億至150 億元,預計 3 年內完成。

韋能能源為全球知名的私募基金 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 (GIP) 的項目公司,在亞太地區有 18 個辦事處,擁有 43 個營運項目,總裝置容量達 1.3GW(十億瓦),施工中的案場達 0.7GW,開發中的項目超過 9GW。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表示,聯合再生以傑出的系統開發團隊及模組設計能力,為此合作案提供專業的開發建設及資產管理服務, 洪傳獻表示,聯合再生能源模組產品在台灣模組市占率超過 5 成,近年來進一步擴大國內外太陽能系統開發,藉由國內累積的經驗,積極推展海外大型電廠系統之開發業務,創造全球系統終端出海口,並立下中長期目標,期許在 10 年內建置 6GW 太陽能光電系統項目。

韋能能源執行長 Nitin Apte 表示,從 2015 年 10 月起,韋能能源於台灣營運與開發中太陽能案場超過 20 個項目,總計超過 1.4GW 發電量,長期也規畫在台灣投資再生能源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