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 藝遊 南投 賞桐趣 !

DSC06346 DSC06357 DSC06368 DSC06389 DSC06397 DSC06417 DSC06407 DSC06350

(記者張銀澤報導)

連日陰雨,在(16)日南投市桐花季活動日放晴,南投市「藝遊南投賞桐趣」桐花祭活動,在各里、社區及學校的里長、理事長及校長共同發動民眾參與下,一早漳和里活動中心及文山國小兩處報到處即大排長龍,大家把握難得的陽光日到易經大學走一走,雖然桐花未開但活動仍相當圓滿。

 

由於連日陰雨,主辦單位對於花期延後已相當頭疼,加上天氣陰晴不定更是傷透腦筋,除祈求神明給一個好天氣,代表會的全力支持,也發動各村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終於昨天一早嬌陽露出笑臉,民眾一早走出戶外迎向陽光,到漳和里活動中心及文山國小前報到領取摸彩券人數超過1,500人,隨後沿著撼龍步道前往易經大學,主辦單位在會場已備有客家童玩、意象文物、客家免費DIY采風體驗、認識客家文化、好客市集、客家美食品嚐、好客齊show獻好技等多元文創的桐花祭節目迎接與會民眾。

 

代表會主席張秀枝、副主席張惠卿、代表洪世耀、王勝華、廖怡秀、王金泉、陳銘政、王明洲、魏仕凱、葉薏雯及里長、校長、社區理事長等多人到會場共襄盛舉,宋市長特別感謝漳和張里長及易經大學的混元法師,他們整理維持乾淨的撼龍步道,並提供寬闊美麗的活動場地,讓公所能夠順利舉辦桐花季活動。

 

宋市長表示,雖然今年寒害影響桐花花期延後,但是花期一個月未變,所以一旦花期屆至,仍可在八卦山139線沿途觀賞油桐花,且可順道遊訪猴探井、天空之橋等生態景點及品嚐巧克力、鳳梨酥、意麵等地方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