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現」紅藜春節主題活動 饒縣長邀您到鐵花新聚落欣賞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紅藜不只是紅藜」!台東縣政府在日前配合水保局台東分局,辦理「春光乍現」的春節主題活動,在鐵花聚落搭建起一座長約10公尺的「紅藜光房」裝置藝術作品,呈現台東紅藜產業成果,還有「台東紅」裝置藝術作品:「結。藜」、「吹過紅藜田的風」、「藜記得,你記得」及「紅恐龍」共4件作品,用藝術文化傳遞不同的產業生命力。

此外,縣府農業處結合台東縣農會、太麻里地區農會攜手推廣「紅藜」,邀請20家餐飲旅宿業者推出紅藜特色餐點,有紅藜起士蛋捲、紅藜蒸蛋、紅藜中卷等,色香味俱全、營養價值高,過年期間到台東,就有機會吃到,加入裝置藝術和20家餐飲業者,「讓台東紅藜不只是紅藜」,台東縣長饒慶鈴歡迎民眾在1/31至4/30,一同來鐵花新聚落賞「藜」趣。!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據暸解,紅藜含高量蛋白質、膳食纖維、礦物質、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高,一般民眾多把紅藜加入白米一起蒸煮食用,也可以煮粥、做麵包及甜點。

為推廣紅藜融入美食,縣府農業處則協助業者研發50多種伴手禮、點心等即食產品: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研發12道新菜色,從早餐的蛋捲、三明治,到午晚餐的南瓜排骨湯、肉燥飯及甜點類的優格盅等。主廚江昆松說,紅藜只要蒸過即可簡單入菜,加入湯品、粥品、甜點都很適合,但注意不能放太多,以免出現苦味。

泓泉溫泉度假村主廚廖志祥說,紅藜也可以做成珍珠丸等,除了蒸過再利用,加入糯米飯填充到中卷變成海鮮飯,此外,也可以用攝氏80到100度低溫烘烤15到20分鐘,營造脆脆口感,撒在菜餚上增添不同滋味。

縣府農業處強調,春節期間來台東悠遊山海美景外,若想吃美味、呷健康,紅藜商品、紅藜餐飲是最棒的選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