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與高雄市啟明協會特別協助章梓薰父女,爭取在燈會期間設攤賣杏仁茶。

本報協助章梓薰父女 爭取高雄燈會設攤賣杏仁茶

國旗妹最喜歡爸爸的杏仁茶!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

高雄「2019銀河燈會 金銀河」元宵燈會活動二月九日晚在高雄愛河畔盛大登場。

本報去年(2018)12月26日曾以「北漂族愛心孝女章梓薰 韓國瑜就職送千杯杏仁茶 」為題報導孝女章梓薰支持韓國瑜就職送千杯杏仁茶 的故事。此次「2019銀河燈會 金銀河」元宵燈會活動,本報與高雄市啟明協會特別協助章梓薰父女,爭取在燈會期間設攤賣杏仁茶,再次為支持韓國瑜市長展現具體行動。

本報記者袁鐵雄、倪玉濱夫妻倆熱心承諾幫助章梓薰父女,夫妻倆9號從新竹開車南下高雄,去幫助弱視人章梓薰父親賣杏仁茶,「我心中想支持章家父女去作喜歡做事,也可看看高雄韓國瑜市長舉辦的花燈活動,何樂不為」袁鐵雄表示。

本報記者倪玉濱攝於高雄燈會

「到了鳳山與弱視人士章先生見面後,他帶我們去他家才知道他把我們住的地方已準備好了,屋內打掃的非常整齊與清潔,一切的日用品都週到俱全。接著到高雄河東路去看抽到的攤位,一路都是他指示方向與路線,看完攤位後回程,我忍不住的問:你的眼睛不是看不見嗎?怎麼還為我們帶路比車上的導航還好,因而談起他從出生就是弱視,父親是陸軍官校20期畢業來台後住在鳳山黃埔新村,因而取名叫章鳳麟。」

國旗妹章梓薰給爸爸加油打氣!

章鳳麟讀書時都是坐在第一排中間,因為天生弱視,老師寫黑板時他就站在旁邊才看的到,就這樣讀到正修工專畢業。畢業後因為眼睛關係找不到工作,只好賣杏仁茶為生,因為要生存,家裏內外生活所必需要知到的人、事、時、地、物以及資訊(靠手機音控得知),他都必需深刻記在腦海裏,故高雄市的地形地物、路線進出、杏仁茶的製作方法、步驟,他都一清二楚。

章鳳麟家有老母,每天賣完杏仁茶還要回家照顧80多歲不能行動的老媽媽,就在這種生活下他娶妻、養育子女各一,都已拉拔大獨立成人步入社會。袁鐵雄說:「這一天的接觸給我的感覺,他們夫妻雖然生活不容易,但是熱忱有禮,樂觀進取,對生活周遭每一件事情都關心,都知道韓國瑜是一位勤政愛民的好市長,雖然在競選期間他不能跟進各地造勢活動,但他在鳳山自家攤位免費發放一千杯杏仁茶給鳳山民眾,以表支持韓國瑜競選市長職志,現在更不反對支持韓市長參選總統救台灣,你說是不是令人感動又佩服!」

章鳳麟、章梓薰父女

2019高雄銀河燈會 金銀河活動期間,逛元宵燈會,大家一定要攜伴到高雄河東路現場的杏仁茶攤位,給章鳳麟先生捧場,這幾天感謝官校42期退休軍官及眷屬,每天陸續來到章家杏仁茶攤位購買加油還當義工,他們是:馮君武、李徐弟、薛根猷、徐平緯、郭靜斌、郭靜斌夫人葉鳳、倪世凱、吳宗賢、谷紀綱、丘國良夫人夏小曼、高培華全家三代都來了!

官校42期眷屬來義務幫忙

張南蓉小姐發幸運紅包了!章家父女章鳳麟、章梓薰杏仁茶攤位感人故事不斷,就在燈會活動最後一天,現在從事保險業、曾在蔣夫人創辦華興育幼院長大的孤兒張南蓉小姐,特別由台北趕來助陣叫賣,還帶來了100個祝福紅包發給現場購買杏仁茶的消費者,國旗妹章梓薰為了感謝張南蓉小姐特別忙碌中趕回向他致謝!

曾在蔣夫人創辦華興育幼院長大的孤兒張南蓉小姐,特別由台北趕來助陣叫賣,還帶來了100個祝福紅包發給現場購買杏仁茶的消費者!

「國旗妹最喜歡爸爸的杏仁茶」,請大家來品嚐,為讓高雄的明天會更好,支持韓國瑜就請支持章家父女,也讓感人的故事永遠流傳!

本報記者倪玉濱(右三)熱心承諾幫助章梓薰父女。

在攤位前買杏仁茶的朋友紛紛喊贊!

【延伸閱讀】https://www.taiwandiginews.com.tw/?p=10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