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向志工分享自身對人權的看法

兒虐頻傳 民團籲人權倡導及保障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近期虐童案件頻傳,托嬰中心不當管教,肉圓加辣家暴案,甚至有未成年母親虐死女童案,令民眾看了都相當心疼。根據衛生福利統計處資料顯示,未滿18歲孩童,受虐人數2018年前三季為3,046人。

有鑑於此,山達基教會人權志工發起街頭人權倡導,前進新崛江、愛河地區,向民眾倡導世界人權宣言,並引導民眾反思台灣有哪些非人權狀況。不少民眾反應兒童受虐案件頻傳,更讓人體會人權平等教育的重要性,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有其價值尊嚴。

人權活動負責人劉小姐表示:「政府有義務積極確保兒童的生命及人身安全,像是世界人權宣言其中四條,『我們天生自由而且平等』,我們應該被同等對待。『生存的權利』,每位兒童都有生存的權利。」

劉進一步表示:「人權活動計畫目的是希望民眾能多關注人權議題,主動關心身邊幼童,發現異狀及早通報,避免憾事重演。也呼籲政府相關單位能採取積極措施,以司法確保兒童的生命安全,讓未來的主人翁能有快樂的童年。」

志工向民眾宣導世界人權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