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首創!市府與大天后宮推月老雙語籤詩,幫助阿兜仔找真愛,體驗充滿台灣味的西洋情人節!


農曆春節後緊接著2月14日就是西洋情人節,有別於鮮花、禮物與大餐等慶祝模式,臺南創全國之先,於情人節前夕推出「月老雙語籤詩」,要讓世界各國的朋友體驗充滿台灣味的西洋情人節! 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為前來體驗的外籍朋友英語導覽解說,指導如何求月老靈籤、求紅線、鑽轎腳以及DIY平安符等,讓參與的外國人大呼「超酷」,忍不住打卡po文分享外籍朋友圈!

聞名全臺府城四大月老廟宇,是時下許多年輕男女求取好姻緣的必拜景點,每年促成佳偶無數,不論是「求得好姻緣」「挽回戀情」「砍掉爛桃花」或是「為感情加溫」皆有被民眾認證的超強神力。而來趟臺南,除了可拜託月老協助覓得真愛,還可順便來趟美食之旅撫慰心靈。為了讓外籍人士也能體驗特別的「求月老籤詩、求紅線」活動,臺南市政府與大天后宮聯手推出全臺獨創的「月老雙語籤詩」,並一併將求紅線、平安符等流程雙語化,期讓英語友善寺廟變成外籍遊客最夯的熱門打卡景點! 「月老雙語籤詩」趁著西洋情人節前夕推出,希望吸引外籍人士以不同的方式慶祝情人節。

為行銷臺南獨特愛情文化,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前往大天后宮,與外籍人士共同體驗,並以英文介紹臺南大天后宮歷史,指導求月老靈籤的步驟,以及求紅線、鑽轎腳的意義,最後並與外籍人士DIY平安符。來自法國的Christelle Sionneau (夏水晶)雖已育有2子,但聽聞月老是臺灣道教的「愛情之神」,現在廟裡又提供雙語籤詩,讓從未拜過月老的她大感興趣。Christelle表示,「東方愛神-月老」的形象與「西方愛神-邱比特」差異頗大,邱比特有點調皮,有時後會射錯箭,月老似乎「業績不錯」,殿內展示許多新人婚紗照,都是祂湊成的愛侶,讓Chrsitelle直說要快點將月老介紹給身邊的單身朋友們!黃偉哲市長則打趣道「大天后的月老平均每年湊成300對新人,現在業務越來越繁重,也要幫外國人找真愛!」

來自哥倫比亞的Mara Loba(洛敏莉)表示,過去曾有臺灣友人帶著她到寺廟抽籤,但由於籤詩內容過於艱澀,臺灣朋友也無法用英文解釋籤詩涵義,相當可惜;反觀大天后宮推出雙語籤詩,英文翻譯簡單明瞭,讓她大為驚艷。而單身中的Mara抽到上籤,籤詩指出「一切苦盡甘來,好運即將來臨」,興奮的她也祈求月老幫助她順利找到另一半。

美國籍的William Walsh(花威廉)私下透露,本身雖然不是道教徒,但靈籤內容居然與目前面臨的困境相符,讓他打從心底佩服月老,直呼月老籤詩也「太靈驗」!同樣對籤詩內容感興趣的菲律賓籍Bae Leosala表示,籤詩內容相當清楚,她也會跟著籤詩給的建議,希望能找到真愛。對於抽雙語籤詩如此新奇的體驗,她也表示未來生活上有疑難雜症時,也會想再回到廟裡求籤詩。

黃偉哲市長感謝大天后宮與市府合作,印製月老雙語籤詩,外籍人士抽完籤之後還可以帶回去做紀念,是非常好的城市國際行銷。黃偉哲市長說,目前具有英語友善環境的寺廟已增至17間,部份寺廟提供英語線上導覽服務,歡迎市民介紹給外籍朋友,或前往參拜時可以下載英語導覽,「拜拜也可學英語」,日後有機會,可親自向外籍朋友做英語解說。會後,黃偉哲市長親自贈予外籍友人近期爆紅的府城月老口紅及粉餅,外籍友人皆表示,臺南的月老活動實在太有趣了!有關英語友善寺廟相關連結:https://goo.gl/8vxJK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