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口燒炭輕生 中市府協助仍發生憾事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1名男子疑似帶著妻子及2名孩子在車內燒炭輕生,18日早員警接獲通報到場,四人已不幸過世,詳細原因正報請檢察官調查中;市府社會局將持續提供家屬關懷與支持;另針對2名孩童所屬學校,教育局則將進行生命教育及安心輔導工作。

社會局表示,孩童父親曾有輕生念頭,上月曾協助通報自殺防治中心,並請社工提供高密度及頻率服務,持續提供情緒支持,同時協助確認家中孩子復學及中低收事宜,並發放溫馨快遞8000元與物資紓困,希望減輕家庭負擔。

教育局則指出,2名孩童分別是國小學生及幼兒園學生,經向所屬學校及幼兒園了解後,2位案生在事件發生前就學情形皆穩定正常。其中就讀國小的孩童因為今年1月出現家庭狀況,當時學校有通報社會安全網「脆弱家庭」,並由社會局社工進行服務,校內也進行關懷輔導工作,與案生進行晤談、關心。

市府表示,針對案生所屬學校,教育局將進行生命教育及安心輔導工作,台中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也將適時提供學校必要協助;此外,社會局後續將持續提供家屬悲傷輔導等支持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