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崇德里里長蘇宏杰 (中著藍衣) 與里民祝大家豬年行大運。

汐止崇德里慶元宵 勇腳阿嬤分享養生秘訣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

在元宵節前夕,汐止崇德里里長蘇宏杰趁著2月16日周末假期,於早上10點舉辦「金豬報喜慶元宵」活動,號召里民一起提前歡度元宵節。現場除了發放燈籠外,也邀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師兄姊們一起同樂,師兄姊帶來應景的《金豬報喜》,讓大家重溫過年的歡樂氣氛,還有銀髮長輩活潑逗趣的跳起《愛拚才會贏》,輕快的舞步、靈活的動作,讓人忘記這群黃金貴族,都已經是超過70歲的阿公阿嬤了!

太極門師兄姊帶來應景的《金豬報喜》,與汐止崇德里里民共同歡度元宵。

現場特別播放一段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影片中太極門弟子曾水春分享如何從不能走路,到可以深蹲108下,變成「勇腳阿嬤」的心路歷程,讓許多超過70歲的里民們羨慕不已。曾水春說,她在10幾年前就因為脊椎滑脫壓迫神經,加上膝蓋退化腫痛,連走路去看醫生都沒辦法,雖然有6個小孩,可是為了不造成孩子的壓力,她加入太極門練氣養生,早晚勤練功不間斷,並鼓勵自己做蹲起,她說,從剛開始連蹲下去都有困難,一點一滴的進步到3下、6下……,最後竟能深蹲到108下!變成勇腳阿嬤後,她還去挑戰爬阿里山,竟不知不覺爬到最高點也不累!她很開心的說,現在的自己,比10年前更年輕,都是因為跟太極門洪道子師父學習到改變自己的功夫,現在全家一起在神氣家族快樂練功,她的憂鬱早就一掃而空了!

「黃金貴族」的表演群中,月桂阿嬤總是帶著歡喜的笑容,凍齡的面容讓人紛紛探詢她的養生之道,她開心的分享,重點就在「呼吸」啦!原本她跟老公是一對歡喜冤家,從年輕吵到老,老是為了一些生活中的小事生氣,久而久之也忘記了笑容。進入神氣家族修心養性後,她發現在一吸一吐間,就能調整自己的呼吸,讓心情放鬆,所以當跟老公吵架脾氣上來時,她就會提醒自己要深呼吸,幾次之後,不快之氣也就隨著吸吐排出,不生氣常保歡喜心,自然就越活越青春。

充滿能量的「黃金貴族」與里民互動熱烈,共同歡度元宵。

活動結束後,里長還準備豐盛的紅豆湯圓,還有提燈籠踩街活動,讓里民們度過一個溫馨快樂的元宵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