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廢棄工業區打造青創基地 韓市長取經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新加坡政府全力扶植新創事業,打造友善創業環境,形成完整生態圈,吸引大量青年前往創業圓夢。為打造高雄作為青年創業孵化器,實現韓市長承諾,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及大華銀行協助安排下,今(27)日韓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參觀新加坡第一學府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旗下企業中心(NUS Enterprise)、新加坡政府媒體發展管理局(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MDA)和金融機構SingTel Innov8聯合打造的著名創業聚落Block 71。

Block 71原本是即將廢棄工業區,在新加坡政府與民間合作下,重新改造成為新加坡重要的新創聚落,也利用「Plug-In@Blk71」計畫將原本散落在新加坡各地的互動數位媒體、資訊傳播等相關新創群聚基地,企業共享資源,共同合作,緊密結合,也藉此擴大經濟規模,產業茁壯。

韓市長率領市府團隊參訪新加坡最重要的創業基地,藉由他們輔導國際新創經驗協助高雄,鏈結引進海外新創團隊、國際企業、投資人至高雄,及協助高雄新創團隊、企業進入國際市場,並仔細聆聽這群青創公司在剛成立時的甘苦談後,表示高雄作為青年創業搖籃,一定是政府與民間合作,高雄市政府也正積極尋找地點設置青年創業基地,由政府出場地,青年出創意,企業有資源可以投資,青創才會成功,並透露此行拜訪了幾位新加坡企業大老,並已募得250萬元新幣基金,且不需要回饋,高雄會繼新加坡之後成為亞洲青年創業築夢的地方,高雄歡迎大家來投資。

協助高雄青創、新創事業發展,只要願意來高雄投資的廠商,高雄市政府團隊一定全力以赴,協助排除障礙,與企業攜手合作,為高雄創造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