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3/9植樹節綠美化暨路燈認養表揚

植樹 愛永恆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植樹節,並感謝鄉親對轄區綠美化點及路燈認養的熱烈支持,宜蘭市公所訂於108年3月9日上午9時30分,在中華路變龍園(中華路與民權新路路口)舉行「「植樹 愛永恆」-2019宜蘭市植樹節活動暨綠美化、路燈認養表揚,活動當天市長江聰淵將邀請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賴錫祿處長一同帶領現場民權社區、長官及貴賓共同植樹,請市民鄉親一起來響應植樹節活動。

宜蘭市公所配合林務局108年度宣傳活動,邀請民權社區、羅東林區管理處一起來植樹,並藉以拋磚引玉,期待能營造出漂亮的生態環境,共同建造宜蘭市成為自然永續多樣性之生態城市。讓民眾在居家環境中也種下綠色植栽,傳達樹木森林提供森林生態系服務的重要性,延伸島嶼綠色生命網絡。森林和樹木儲存碳有助於緩解周邊地區的氣候變化、樹林環境的城市綠地可讓民眾參與健康的生活方式、樹木可以減少噪音、有助汙染物攔阻等。

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市公所共同提供1,600 株各式苗木(如桂花、杜鵑、茶花、含笑、口紅花),民眾當天可憑108年統一發票3張並自備環保袋兌領苗木,一次最多可領3株。所募集的愛心發票將捐贈給社會福利機構,讓我們綠化家園的同時,也能同時做愛心,照顧弱勢團體。小樹苗需要鄉親細心地照顧,才能持續為地球盡減碳之力。本次配合節能減碳宣導與鼓勵植樹、社區綠美化和路燈認養,活動當天將表揚20個長期協助維護市區街角綠美化點的認養單位暨172個路燈認養人。

市長江聰淵表示:「中華路變龍園為宜蘭市近年植樹示範地點,並由民權社區常年認養維護管理,市民鄉親可藉植樹節活動共襄盛舉,在不影響鄰居的前提下綠化自家週邊環境,期待能營造出漂亮的生態環境,並藉以拋磚引玉,共同建造宜蘭市成為自然永續多樣性之生態城市。另宜蘭市自101 年起實施路燈認捐自治條例以來,已邁入第9年,期間獲得市民的響應,給予市公所在管養上助益很大,並且獲得極高的評價,這是全體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激發大家對植樹綠美化、節能減碳、夜間照明的重視,讓宜蘭市越來越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