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最新打卡地標! 期間限定《好光景》

【記者 白佳蓁/台南 報導】

位於台南永康區 「IO工業綠洲」於3/9為藝術共生計畫《好光景》揭開序幕,展覽日期為3/9-4/28,展期間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此次《好光景》是由高德亮、鐘瓊儀與陳泳丞共同駐村創作,利用活化空間的概念,運用各自擅長的素材,為永康工業區創作出嶄新的一片好風景。開幕當日,主辦方還邀請西尤島融合樂團吳欣澤、曾淵明、久石君跨界演出,同時結合西塔琴、吟唱、打擊和鋼琴。展覽期間還有舉辦免費工作坊,讓民眾與藝術家能更進一步交流,於3/16、3/30、4/13分三場次舉行,民眾可透過搜尋「IO工業綠洲」FB查看報名資訊。

面對首度開放藝術家駐村的「IO工業綠洲」,策展人曾學彥表示「希望製造業的舊廠房,透過藝術家的創作,對空間產生不同的想像」。來自澳門的高德亮強調:「工業綠洲不論大空間或小至細微管線,對他來說都是相當新穎的空間體驗」;此次唯一女性藝術家鐘瓊儀則提到「到工業綠洲有種讓自己抽離現實的感受,可以在這裡找到最純樸簡單的東西」;而擅長將自身經驗轉化成創作的泳丞則說「工業綠洲給人一種有衝突的美感,舊工廠的空間令人感到緩慢且冷冽,但在綠地裡卻又富有生命力」。

「IO工業綠洲」自2017年將廠內舊有倉庫改造為演藝廳,名為「奔放E倉庫」。2019年則陸續規劃其他舊有工廠空間,未來「IO工業綠洲」也將每年持續推動藝術共生計畫,期盼透過藝術家進駐,能徹底活化基地,並成為支持藝術與人文深耕的創意平台。

主辦單位:InOasis工業綠洲
指導單位:文化部
協辦單位:奔放樂集、財團法人基益慈善基金會
活動地點: IO工業綠洲 (台南市永康區環工路107號)

更多詳情:
IO工業綠洲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OME.InOasis/
IO工業綠洲官網: http://www.inoa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