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警發放宣導品

客語宣導反毒反酒駕 社區:高市警很有感!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日前為杜絕酒駕以及煙毒衍生的犯罪問題,高雄市警察局旗山分局龍肚派出所,特別與山達基教會、高雄市美濃區獅山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辦理「社區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所長邱學松以美濃客家語和當地民眾宣導反毒知識,不僅接地氣搏感情,貼心十足的宣導方式也讓在座阿公阿嬤聽得津津有味。

根據報導,近年來旗美地區經常發生農用機具與農作物遭竊盜,數十名農民受害,警方查緝下發現肇因於毒癮者偷竊農機具、家電,銷贓所得用來買毒、販毒,像是割草機從6、7000元不等至上萬元都有,卻不到千元價格就被賤賣掉,造成農民重大損失。

對此,龍肚派出所所長邱學松及副所長林玉文利用勤務時間,前往美濃獅山社區活動中心,對當地里民進行社區宣導。邱表示:「吸食毒品者大多會衍生治安上的問題,如家庭方面、竊盜、搶奪等,所以要加強宣導社區里民做好防搶、防竊工作,如發現可疑人、事、物要立即報案,才能有效嚇阻。」

山達基教會公共事務組王組長表示:「秉持山達基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反毒理念,平時社區服務中,得知獅山社區發展協會鍾理事長,擔憂純樸的社區有新興毒品的入侵,因此特別商請旗山警分局安排宣導活動。」

派出所除提供反毒宣導外,也帶來防詐騙、老人交通安全的貼心提醒。獅山社區發展協會鍾淑蘭理事長表示:「警方及教會人員到場宣導,讓社區居民備感溫馨,也特別有安全感。」

行政院安居專案,除了緝毒也讓社區有辨識、拒毒的能力,透過民間團體結合警方用心辦理宣導活動。除了達到宣導成效外,民眾更有感,也一掃警察過去嚴肅、刻板的印象,讓警民關係加分不少。

警察向社區民眾宣導反毒、拒絕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