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國中排球隊展示奪冠大旗。

礁溪國中榮獲國中排球甲級聯賽男生組冠軍

全國奪冠大遊行慶祝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107學年度國民中學排球甲級聯賽」男生組冠軍戰於今年3月8日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盛大舉辦,礁溪國中男子排球隊在陳昶輔、李映儒等2位教練帶領12名選手,擊敗尋求二連霸學校「臺北市-北安國中」,獲得全國總冠軍,其中「陳柏勳同學」榮獲個人獎MVP(最有價值球員)、「施宇祥同學」榮獲最佳邊線攻擊球員與最具潛力球員2項個人獎;本賽事全國共計19隊報名參賽(選手300人,職員97人)。

林姿妙縣長致賀詞。

礁溪國中男子排球隊在校長吳錫傳、學校行政團隊及2位教練帶領下,創下校史同時也是宜蘭縣排球體育史上首座全國國中排球甲級聯賽總冠軍。儘管選手們身高輸人一等,但透過團隊絕佳默契及高超技術,加上激昂的鬥志與拼勁,從初賽、複賽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進入決賽,且在冠軍戰中,再次遇到複賽之強勁球隊「北安國中」(複賽時北安國中以3:0擊敗礁溪國中),礁溪國中之選手們毫不畏懼,在冠軍戰第1場賽事,即搶先得分,大大提振團隊士氣,最後以3:0擊敗尋求二連霸的「北安國中」,獲得全國國中排球甲級聯賽總冠軍。

林姿妙縣長嘉勉選手合影。

宜蘭縣長林姿妙為感謝學校、教練、老師及選手們的共同努力下,勇奪佳績,提升宜蘭能見度,於今(13)日上午到校嘉勉球隊優異表現,並頒發獎勵金及致贈球衣以茲鼓勵,林縣長表示有感於縣內體育傑出選手之培育根本,最重要是透過學校體育的推動,宜蘭縣政府除長期投注訓練經費補助學校,提供選手完善的培育環境外,也期許這群宜蘭之光能在地就學,未來會請教育處一起共同努力,把優秀選手留在宜蘭,為宜蘭爭取更好的成績,提升宜蘭縣在國際與全國運動競技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