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美國友人蒞臨市公所。

美國洛克維爾市姐妹市促進會到訪宜蘭市交流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Rockville)姊妹市促進會會長鮑威爾(Drew Powell)率領促進會四名理事組團訪問宜蘭市,由市長江聰淵親自接待歡迎,江市長並致贈訪問團交趾陶及宜蘭市在地的林午銅鑼作為交流紀念信物,宜蘭市姊妹市促進會並特別擺設台灣人文意象豐富的茶席供外賓體驗,伴隨當代樂坊現場演奏名曲,希望給美國友人留下深刻的台灣文化印象。雙邊姊妹市促進會會長並在江市長的見證下,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探討未來深化交流可行性,訪問團此行亦參與熱鬧的宜蘭大拜拜及走訪宜蘭特色景點,也在宜蘭農田水利會安排下參觀象徵台美合作的冬山鄉「萬長春圳水門公園」,以期將宜蘭的美好介紹給更多外國朋友。

江市長以銅鑼代表宜蘭紀念品贈送姐妹市。

洛市姊妹市促進會其中一名來訪理事為李寬仁(Kuan Lee)律師,李律師為美國社會安全福利局法律顧問,亦是促成此行訪問宜蘭市的重要推手,其父親李建成醫師在宜蘭市開設骨外科診所,李醫師並身兼宜蘭市姊妹市促進會會長。除了官式拜會行程,洛市姊妹市促進會會長與宜蘭市姊妹市促進會會長並共同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備忘錄,宜蘭市公所也特別安排訪問團體驗宜蘭大拜拜熱鬧踩街及呷辦桌星光晚會,團員們體驗異國傳統文化莫不感到新鮮有趣,而團員在宜蘭市住宿都由宜蘭市姊妹市促進會成員負責擔任寄宿家庭招待,東方家庭的生活起居和西方大異其趣,也讓團員各個印象深刻。

姊妹市促進會簽署。

洛市位處華盛頓特區市郊,是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的行政中心,人口約7萬人,該市鄰近美國政治中樞華府,居民也來自世界各地,擁有多元活躍的文化,許多台裔美國人亦聚居於此,因此又有小台北的稱號,近年該市也舉辦台灣珍珠奶茶節,廣受市民歡迎。該市在最適宜美國家庭居住的城市中名列前茅,商業經營環境也非常友善,聚集了不少全球知名的生醫及科技公司。

江聰淵市長贈跤趾陶藝品。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自從上任宜蘭市長後即積極推動城市外交,期望讓更多國際友人能認識臺灣、了解宜蘭,臺美是經貿上的重要夥伴,更是民主價值上的堅定盟友,洛克維爾市鄰近美國華府,地理位置極佳,非常感謝宜蘭市姊妹市促進會極力促成此次雙邊交流,透過與洛克維爾市往來交流,相信可以大幅提升宜蘭市國際能見度,對於弘揚台灣與宜蘭歷史文化甚有助益,期望在雙方產業、觀光能互蒙其利,促進雙邊城市交流成長,進一步帶動雙方合作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