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韻鄉音情更濃 她將豫劇唱響大洋彼岸

【劉利峰/特稿】

2019年春節期間,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魏俊英隨河南文化藝術團出國進行文化交流演出,歷時半個月,為海外僑胞以及當地觀眾帶來一場充滿著濃濃中國味的中國傳統文化的視聽盛宴,並為他們送去了祖國家鄉親人的春節祝福。

2月17日,“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庫拉索國際學校舉行,來自河南文化藝術團的藝術家們以精湛的表演,為當地觀眾展現了一場視聽盛宴,帶來濃濃的春節氣氛。庫拉索議長米勒森、文化教育部長阿爾卡拉-瓦勒、庫各界代表、駐庫領團成員和中國駐維倫斯塔總領館人員共千人觀看了演出。

2月18日,藝術團進行了慰問華人華僑的專場演出,旅庫僑胞約800人參加,座無虛席。總領館薛山領事指出,藝術團的到來,展示獨特的中原文化,為旅庫僑胞增添了節日氣氛,增強了榮譽感。 華僑會所常務副主席伍權榮先生對演出團不遠萬里來庫交流與慰僑演出,表示衷心的感謝,深深體會到祖國和人民對海外僑胞的關懷。現場氣氛熱烈,僑胞們紛紛為精彩節目點贊。

2月20號,中國農曆的元宵節,藝術團來到亞特蘭大佐治亞州立大學,為這裡的華僑華人獻上一場精彩的文藝盛宴。亞特蘭大中國商會會長倪健表示,這次的演出增加了亞特蘭大華人對中國文化的懷念,感謝河南文化藝術團。

談到此次演出,魏俊英感觸頗多,她說:“此次文化交流演出,既是對外展示獨特的中國文化,增進相互理解與友誼也是對海外僑胞的慰問,所以我內心有一種特殊的使命感。”